【轉載】必也正名乎!(上)

【特別企畫】必也正名乎!(上)
◆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
◆報導日期:2020年7月29日
★閱覽→本特別企劃 (必也正名乎!(上))

中國哲人孔子說:「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 台灣原住民歷經長期的抗爭和努力終於正名,並且可以申請恢復族名。 2005年行政院明定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記念這段正名歷史。 正名,對個人而言有何重要?對台灣歷史又有什麼意義呢?

《特別企畫:文題與作者》
1.Mkhangi puqin ta nanak 找回自己的根源–作者:Omi Wilang(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幹事)
2.Ti Ljegean aken a Lja Tudalimaw 我是樂歌安–作者:Tudalimaw Ljegean(排灣中會總幹事)
3.Madulu inak ngan 我的名字那麼長–作者:Umav Ispalakan(「每天來點布農語啊!」粉專版主)

★覽閱本網更多媒體轉載文:http://paiwan.com.tw/vaqu20/?cat=82

◆文圖◎Tudalimaw Ljegean(排灣中會總幹事)/請點本圖進入【特別企畫】必也正名乎!(上)
◆文圖◎Tudalimaw Ljegean(排灣中會總幹事)/請點本圖進入【特別企畫】必也正名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