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十字架之路

基督的十字架之路皎陽似火,今日平山教會長執及眾弟兄姊妹亦熱情如火,久違的聘任駐堂牧師,終於在今日塵埃落定。全體長執會友無不卯足全力預備今日的盛會,果然是盛況空前、熱鬧非凡。

早上到會場後,拿起程序表,看了今日禮拜的主題,映入眼簾的是「基督的十字架之路」,「好嚴肅的主題」我心裡微微嘀咕著….或許,進入會場時的熱鬧、盛裝之下的繽紛、此起彼落的寒暄,讓人幾乎忘了今天真正的主題就是「與神立約」。直到特會員坐定,司禮的同工帶大家走一遍程序後,才能真正回神!

中委陳永明牧師以「基督的十字架之路」來帶領大家重新思考教會及基督徒的使命。陳牧師說,都巿原住民最能感受高度的競爭力,那種渴望進步、期待改變、追求品質的生活,激發人奮鬥、努力。這種追求成功、力求改變的生活態度,有時也會複制在我們的信仰生活,於是,我們複制他人成功的經驗,有人引進敬拜讚美,有人展開小組訓練,有人進行門徒培訓,這一切無非要經驗教會的復興與成功。峰迴一轉,陳牧師提到,耶穌終其一生,看不出有任何追求成功的跡象,他反倒活出了向下虛己的生活。耶穌拒絕物質、權能及權位的慾望,反而教導人為首就要為奴。永明牧師提出了三項跟從耶穌的課題:學習調整自己—以基督為焦點、中心來高整自己的服事;讓聖靈改變我們的想法及態度—耶穌復活的信息是因為聖靈的大能,才能改變人、改變未來;決志與立約—每個人都有被呼召的經驗,無論那個過程為何,我們都該以耶穌為榜樣,耶穌的決志是一個向下移動的過程。今天,跟從耶穌的人及教會,都該認真思考,耶穌的呼召是挑戰我們承擔十字架,這是向下的選擇與挑戰。

陳牧師今日的信息,對教會充斥追求「成功、蒙褔及幸褔」的價值是一個很大的提醒。教會的存在,從來就不是為了追求成功,反倒是背起十字架,走入向下移動的人生。

除了令人省思的講道信息外,今日每個獻詩、讚美及祝歌的單位,可說是有備而來,動人精彩的歌聲,讓向來不主張禮拜中鼓掌的長老教會,禁不住在獻詩之後鼓掌叫好…..這也讓台上的中委不禁莞爾一笑!

火傘高張的週末,在餐廳裡吹冷氣、看節目表演應該是最好的選擇。難怪,直到下午二點多,會場依然嗨翻天。當然,也是因為預備的節目精彩好看!
最後還是真摯恭喜依佈恩牧師及平山教會,願神大大祝褔未來的一切。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http://paiwan.com.tw/vaqu20/?cat=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