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豐富生命

1
◆佳崇教會張秀玉執事暨青少年團契輔導老師,並為春日區聯禱網聯合青少年團契輔導。2020/7/08攝

◆日期:2020/7/08(祈禱會)
◆講道:張秀玉執事(春日鄉公所課員)

佳崇教會祈禱會張秀玉執事以約翰福音五章1節至8節為軸,講道畢士大池與池旁歷經38年病人的啟示。

病人跳到攪動的畢士大池病就得醫治。畢士大池在希伯來文之意為恩典之處、憐憫之處。教會若代表畢士大,我們在教會是否得著了恩典,還是只出席在教會建築物內,即便在教會聚會已不算短的歲月,但是生命沒有得著改變,舊有生命依然主宰故我。

信仰得著基督生命的豐富,在於我們先要倒空自己,讓主真理充滿我們生命。透過約翰福音四:19-20,婦人問耶穌當敬拜之處在哪裡,耶穌回答「信」主為敬拜核心。建築物本身沒有生命,而是建築物裡的人,因著活出基督信仰生命,而附予了教會生命。我們在教會為長老執事或教會幹部,若只重視自己的身分職位,那只是空殼無助於信仰生命的服事與建造。在我們生活中遇苦難或疾病,有時因著對神疑惑而偏行己路尋求其它神明,但若我們服膺深信『主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們就能因此信心得勝有餘,不易被世俗其它道學所右。

約翰福音五章6至8節經文,提到耶穌在畢士大池看見歷經38年的病人,病人因著耶穌的話順從「起來」後得著「醫治」。啟示我們豐富的信仰生命乃需付上「起來」的「責任」。「起來」離開病態負面軟弱的思維,落實在積極與責任的信仰生活心志和態度,必能得著基督豐盛生命,作光作鹽成為人的祝福。同時『相信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路加福音ㄧ章37節),堅實上帝的話,在我們豐富的信仰生命裡必帶有上帝的能力,使我們成為健康有信仰行動能力的基督徒。因此,眾弟兄姊妹生命充滿基督裡豐富的生命,教會必顯出滿有上帝恩典的教會,成為部落榮神益人的畢士大池。
★延伸瀏覽:佳崇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