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座小百岳~尾寮山

第二座小百岳~尾寮山今天這單程就9K多的攻頂行程,因為沒有做好功課,輕忽了距離、難度,心也跟著沒有預想,以致於特別辛苦。

上回爬里龍山,有預知難度及花費時間,前一晚特別買了鹽糖、巧克力、水果(蘋果+香蕉)、水煮蛋、麵包、熱咖啡及4瓶大號水,簡直就是另一種野餐。只是被風雨打亂了,沒能在三角點好好享受。

⋯⋯

但這次…真的很慘。我的資訊是東側口登入,一個小時攻頂,所以,我們只帶了二瓶水、二個太陽餅及小包巧克力。哪知光產業道路就需要走6K…天啊!還沒開始進入登山的狀態,雙腿就快要廢掉了!

到達6K時,已經有山友下山了,孤爸問:「還很遠嗎?」山友瞪大眼睛說:「lin to abue 開始爬ㄌㄟ!」(你們還沒開始爬呢)…蛤!蝦咪…頓時腿軟又飢餓啊!加上天氣又悶又熱,真的好累啊⋯⋯

好在,「攻頂」是跟孤爸最一致的目標,只要想到攻頂的愉悅,再累再苦都值得。「慢慢來、總會到」,ㄧ路不斷自我喊話,終於在爬了5小時38分鐘後,我們狂叫了,忘了餓,也忘了渴。

不過,下山時左膝內側卻疼痛不已,只要彎曲就痛,這是過去從沒發生過的事。或許今天爬的太超過了,我也只能這樣想。

無論如何,我是開心的..來回近19K、耗時9小時,真的破了我們的紀錄。

#今天曬了一整天
#明天的證婚蓋斑膏再厚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