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如果喜歡我們

上帝如果喜歡我們Vusam(褔山門)教會是近年來不斷向上發展的都巿原住民教會之一,今天能親身參與教會續聘授職感恩禮拜,感受教會的熱情、活力及年輕化,真的備受激勵。

中委明光牧師今天以「如果上帝喜歡我們」為主題來勉勵會眾,這句話是約書亞受託察看應許之地後極為關鍵的回應。明光牧師提到同樣受摩西差派的十二個探子,其中十個人只看見攔阻與難題,唯有約書亞及迦勒以正面看待問題。約書亞等二人認為若「得著上帝的喜悅」,擺在前頭的難題將可迎刃而解,而得著上帝的喜歡真正的關鍵在於與上帝關係的連結。

⋯⋯

約書亞得著神的喜歡,並非偶然,乃在於摩西耳提面命的教導與約書亞的順服。摩西不斷的提醒,要約書亞剛強壯膽、不偏不倚,也要晝夜思想神的話,約書亞照著教導行而得著上帝的喜歡。以色列百姓也被教導要將生活的劣根性根除,並且學習順服約書亞的帶領。從領袖到百姓,皆按著上帝的心意而活,努力得著上帝的喜歡,因而歡欣迎接神應許的迦南美地。

藉這段經文與主題,陳牧師期許賽英牧師學向約書亞,即使生命遇見不可承受之重,也要學習剛強壯膽,帶領會眾走向合神心意的信仰之旅。

陳牧師紮實而豐富的信息,不單是褔山門教會牧者及全體會友的褔份,也是今天與會者豐盛的心靈饗宴。

除了簡單而隆重的感恩禮拜外,還是要回饋福山門教會的招待。除了精緻可口的早餐外(沒吃過的鬆餅三明治),今天的午餐當然一點也不馬虎,有得吃、有得包、有得唱還有得跳,果然原住民就是要嗨個夠啊!!

還有…還有…今天賽英牧師、 長老、 雅惠長老及最漂亮火辢的婦女會長 純芳執事,帶我們去親嚐「幸褔的滋味」-芋仔粉圓八寶冰,超級無敵好吃,我記得位置,下回有機會再去幸褔一下囉!
★延伸覽閱:排灣中會各類事工活動報導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