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寮旁遮頂樹蔭下是-風的路

◆攝影:賴啟耀賴約翰

◆工寮旁遮頂樹蔭下是-風的路
◆工寮旁遮頂樹蔭下是-風的路

昨天,近中午酷熱的火球,被逼得和兒子停止農園割草清地的工作。工寮邊室外的溫度計已飆到攝氏40度。
驅車近處不到10分鐘到萬巒吃午餐,粄條加小菜,填飽下午續工體力。回程在佳佐村順買冰飲,豆沙牛奶、木瓜牛奶、冬瓜檸檬。趨熱降火。

日正當中,父子在工寮旁遮頂樹蔭下,橫躺在兩個長椅休息聊談,人生、信仰、教育、家庭、農園、年底將來到我們家庭的頭胎孫子,….聊的無邊無涯,伴隨的清涼野風,不知覺的催眠了我們…..。

醒起時,天際已是另一場景。天空烏雲,陰涼大地,續工良好時機,倆父子起身著裝工作服,繼續割草與清理對話,沒有人聲音,呈現了工作進度的驚人進展。

快近傍晚,兒子先離要去高雄國際機場接下班的航警媳婦,之後返北回單位上班。

謝謝兒子,放假南下,總是貼心的和老爸相伴在田園。
……

現在近中午,酷熱的火球,被逼得我割草停了工作,工寮邊室外的溫度計已飆到攝氏38度。回坐在昨天和兒子橫躺的長椅,回憶著和兒子一天工作美好的相伴。意外的,媽嗎停止了珍珠芭樂的管理而隨來躺側旁的長椅,說著,第一次經驗這工寮旁的遮頂樹蔭下,好涼的風。提醒我,不要去買午餐,已煮好了稀飯,酷熱天吃稀飯較下飯。休息將自己睡了……。

感覺發現,工寮旁遮頂樹蔭下是-風的路。酷熱、疲身、休息,納涼,心靈的歇所。

《轉貼兒子昨天2020/6/16臉書文》

喝口水
喘氣一下
呼出所有的疲倦
爸說:我要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我環顧了周遭
沒有偷藏攝影機嗎?

你可以帥
不過這次帥的太超過了

我們都站在前輩們的肩膀上
以至於我們能眺望遠方
跳的更高更遠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40度
溫度計有沒有壞掉啊?
可以坐在巡邏車裡面割草噴農藥之類的嗎

〈請點圖近下一頁與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