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怕的是有否遵行神的旨意行

我們該怕的是有否遵行神的旨意行
★請點上圖更多影像 http://paiwan.com.tw/vaqu21/?p=957

.
無論什麼時間去德文教會,她始終以最優雅、燦爛的方式吸引我們的目光。今天亦然。正如副議長梅花牧師講道時一起頭就說,德文沿路的風景就已經是一篇美麗的講章。進入會場後,所有的擺設都在在吸引著人的眼目,就連防疫的位置,社交距離一點也不含糊,人與人之間以布幔及玫瑰花做間隔,用心至此,真的暖心。

傅議長梅花牧師用了又直率又坦白的主題-我們該怕的是有否遵行神的旨意行,來期勉與與會者,傅牧師先以約書亞為主題人物來分享信息,她特別提到當上帝把責任由摩西的身上轉給約書亞時,他沒有交付戰車、戰馬或任何武器給約書亞,唯一給他的就是-神自己的話。神允諾祂如何帶領摩西,也會如何讓約書亞經驗神自己的作為。而約書亞遵神的話,他便一次又一次的征服群王,驗證神的作為。

傅牧師也特別提醒牧者,遵守且持續行在主的道路上並非易事,她以排灣族種植小米的歷程與牧養群羊相提並論。傅牧師說種植小米要選在nameculj anga 的土地上,而後venusam,小米長大後要masik,長的密集的地方要拔除移到稀疏的地方,就像人的心透過神的話該增加就加強,該減少的就挪開;開始長穗後便要zemazaw就像牧者要顧羊群一樣,直到收割後再venaquan 種小米。由於兒時有跟過vuvu及ina ama 們種過小米,聽著傅牧師的形容,真的是很貼切….

因為疫情的關係, 禮拜結束後大家都拎著便餐回家了,服事的同工除了便當,也享受了阿茂長老的南瓜avai及教會預備的cinavu,雖因疫情而少了辦桌的熱鬧,但德文熱切招待的特質絕不打折的。心存感恩,對今天領受的一切。

最後,我用青少年獻詩中最後一段改編的歌詞做為結論:
「從全體信徒→德文教會→排灣中會→地極,一起預備迎接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