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回應主愛

【延伸閱覽龍山教會
.
◆請點圖覽更多影像
◆請點圖覽更多影像

龍山教會,座落在屏東內埔鄉龍泉村,這裡有二間小有名氣的營區,宣教的起頭便是當初在營區裡服役的外省兵娶了原住民婦女。嫁到此地的婦女將原鄉的信仰在此扎根,從無到如今已邁入第四十八個年頭。

如今的龍山教會,在排灣中會雖然仍是間小型堂會,但卻有主任牧師及關懷牧師,教會建堂工程也正在進行中,是一間滿有生命力、值得期待的教會。

⋯⋯

今主日,是主任牧師春美及關懷牧師Adriw 的續聘感恩禮拜,暫時租用的禮拜堂擠滿了參與禮拜的會友,雖然大家幾乎都戴著口罩,但頭飾及服裝卻一點也不馬虎。看得出來,龍山教會卯足了全力來準備今日的盛會。

今日由副書記美花牧師講道,美花牧師一開口,竟然流暢地使用排灣族語,雖然南北腔調混搭使用,有些咬字聽著也很可愛,但毫無疑問的,美花牧師的排灣語可說突飛猛進啊!

美花牧師以約書亞與亞瑪力人的戰役為背景,談到了勝戰的關鍵在於約書亞順服摩西的領導,而百姓又順服約書亞的領軍,加上戶珥與亞倫的搭配服事,讓以色列人打了美好的勝戰。美花牧師透過這段故事提醒與會者,特別是龍山教會三件事:莫忘主恩、學習彼此服事、相互尊重,最後則是同心同行。

龍山教會唐長老以八字來回應美花牧師的分享:「有備而來、豐富札實」,的確,無論是聖經詮釋、實況回應都在在感受到美花牧師做足了功課。但願豐富的預備能夠讓龍山教會再次得力,繼續在宣教禾場上奮戰。

春美牧師的就任詞充滿感恩,而Adriw 牧師則在就任詞中佈滿了信心,真心期待未來的日子,這對牧師夫婦的牧養,為教會帶來更大的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