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崇長老教會省墓禮拜

.
今天是春日鄉七佳與歸崇部落清明節掃墓。公墓顯見族人
以傳統擺祭物祭念先人。
佳崇長老教會省墓禮拜 佳崇長老教會上午9時20分於七佳公墓省墓追思禮拜,讚美、祈禱、講道。牧師傅梅珠引出埃記20章12節,『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
很多人都誤認基督徒忘本,但,我們思源根本,飲水思源,慎終追遠,乃要從孝敬父母開始,從舊約到新約都有提到效敬父母。『子欲養而親不在』更提醒父母在世即要孝順父母。
我們從聖經看耶穌的家譜,就可以知道透過家譜,重視慎終追遠,我們即用家譜代替神主牌。
今天我們透過插花醒墓,要將祖先的美德香氣,傳述給我們在世的家人效法與傳承。
上帝愛世人,無論是否在得救之人,都有主的馨香之氣 ,為要得著世上的每一位。讓我們將基督生命馨香之氣,活在當下,即便我們蒙主恩召,此香氣仍然綻逸放芒。讓我們因著在基督裡的信,在生命存有盼望。
傅牧師並引例見證過去歸崇長老教會已故沈金助長老,在開拓歸崇長老教會的信仰,是大家引以為頌,我們當效法與傳承。要效法先人遵守上帝的律列 ,發揚光大。更願我們家庭全家歸主,因此家庭興盛。
禮拜完弟兄姐妹到各自墓園插花。
*延伸閱覽佳崇教會文撰:
http://paiwan.com.tw/vaqu20/?tag=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