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再創六十

【同步於總幹事專網
.
早起時,雨勢仍未歇,因為擔心路況,我比平常乖,早早便打理好提早南下。

今日是新路教會設教六十週年,也是休養多年的謝天賜牧師退休感恩禮拜的日子。沿途除了浪高海濁外,路況比自己想像的好很多,加上陽光努力的在烏雲中乍現,昨夜的擔心顯然是多餘了。

⋯⋯

今主日副書記Ljaucu以「薪火相傳再創六十」勉勵新路教會及眾弟兄姊妹,特別以耶利米書卅五章利甲族人的故事來鼓勵與會者。Ljaucu牧師說,利甲族人是個遵守了先祖約拿達的命令的族群,舉凡祖先交待的事,他們一樣也不錯過,相對於以色列人的不聽話、不服從,利甲族人得著了上主的應許與祝褔。利甲族人美好的特質就是把祖先交待的律列代代傳承並努力遵守,對照今日的新路教會,也不難找到相同的特質,因為基督信仰代代的相傳,才能在今日共同見證上帝在新路教會六十年來的作為與祝褔。Ljaucu牧師最後也用了新路教會右牆上新完成的畫作做結論—1.耶穌是好牧人,我們牧者做為耶穌的代言人,會友也期待牧者是好牧人,擁抱並時時陪伴羊群。2.圖畫中成群的羊是教會信徒的圖像,羊群在同一個禾場裡,不分老少性別,能安祥和平的在禾場裡共享資源,就如同會友在教會裡呈現合一、包容、相愛及分擔的特質。3.羊群的環境提供了足夠的資源來使羊群飽足,新路教會經過六十年後,也要學習營造健康的社區生態,讓羊區在健康的社區及教會裡被餵養。Ljaucu牧師敏銳的發現了新路新的樣貌,並能成為今日信息的結論,對新路及與會的人真是好的提醒與激勵。

今日的亮點之一當然是謝天賜牧師的退休感言【影音】好久沒有聽到天賜牧師說話,在公共場合遇見他時,頂多就是點頭招呼,幾乎沒有對話過。今天,天賜牧師很清楚的道出他退休的感言,真是驚喜又感動。當天賜牧師說,今天站在曾經熟悉的位子,也將是劃下我服事的句點…聽在耳裡真的痛在心裡…。上帝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的安排,總是出乎我們的意料。除了像天賜牧師說的,努力重新調整生命、生活的重心,真正學習重新將一切交託給主上帝,完全信任上帝的帶領,並用喜樂的心迎接每一天,否則我們就只能自怨自艾、怨天尤人了。天賜牧師的感言,給自己很大的啟示與安慰,這段時間,因家裡的遭遇而心存陰霾,每天陪著失了魂的母親,自己什麼話都說不上,只能任憑暗夜侵蝕我們的心。學習順服,學會聆聽,安然自在的等待,是自己此時此刻極為重要的功課。

設教週年慶及退休感恩禮拜,雖然放在主日,大部份的同工及教會都無法參與,但小而美、小而溫馨,卻是今天的寫照。真摯祝褔新路教會再續主恩六十年,並祝褔退休的天賜牧師,成為最棒的師丈及幕後代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