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時期對三位傳教師記憶

【同刊賴約翰臉書
青少年時期對三位傳教師的記憶前天,郭明輝牧師來電。從中知道今年9月郭牧師將滿70屆齡退休。藉此兩人聊天盡談退休時,順道分享了我青少年時期至今最記憶的三位傳道人。因為青少時期非常喜歡每次必參加,排灣中會每年舉辦的青少年夏令營與冬令營(民國59年-62年間),所以有機會常聽牧師、傳道師、講師們的上課。我說:「已故盧秋夫(魯凱族)牧師最讓我感受懷念他溫柔親切的禱告很像在跟耶穌聊天,盧牧師在世時,好可惜我沒有跟他說過我好喜歡他的禱告」;「秦明盛牧師講題或講道立題很獨特創意吸引人,會讓我等待想知道內容」;郭明輝牧師牧會於屏東市平山長老教會時,當時我都在平山教會聚會。「郭牧師雙語言講道排灣語與華語流暢分明,字正腔圓,鏗鏘有力,情表手勢更強化語音內容。」(當年還沒有成立魯凱中會因此平山教會有魯凱族與排灣族)我玩笑郭牧師,「依我個人曾獲全省教師組演講第一名經驗,郭牧師若參賽全省演講,一定也會全省第一名」,兩人談笑不已….難以止語。我說:「傳道人的風格,在我青少年時期就給我很美好的記憶。」回到郭牧師來電正題問我:「排灣中會松年大學授課除了網路電腦外,你還能上什麼課?」郭牧師孩子四月要結婚,問我:「請小米園網站工作室錄影—-,是否可以?」
■註:上述的三位傳道人,當時我青少年時都還不是牧師。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http://p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