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的週末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昨夜,直至入眠,孤爸皆未接到車趟的通知,而我的行程要在下午三時後才進行,興奮的約好清晨要體驗重新開張的和平公園。

早上在一場驚濤駭浪的夢境中醒來,故意不睜開眼,怕真的被揪去走路!呵呵…果然,「立志為善(動)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啊!」孤爸最大的強項就是一旦決定做一件事,總會有非常堅持的意志,包括減肚子這檔事兒,他說:「當做在家裡的前院走走,就不會覺得困難!」這個理由還真好,聽的也很窩心,雖然置身四樓小小窩,能每天望見青翠的小樹林,還真是都會生活中的小確幸。

⋯⋯

其實,半推半就的下樓來走路,也是想分享那場讓自己驚嚇的夢境。夢境的範圍在那條穿越北葉領域,由洞口急流直下並將水門一分為二的小河,在夢裡,小河是喘急、恐佈並且隨時吞噬任何生物的場域。幾位好同工在一處大樓往下觀看,不知何時,身邊其中一位好同工卻已躍身而下,在喘急、咆哮的河裡,駕著名貴的車逆流而上。顯然,他想把車子移往安全的地方,但大自然反樸的力量就連在夢裡也如此真實恐佈。他雖然極盡所能的托住車子的方向盤,但車子仍不聽使喚的將他帶去更驚湍的水域,並且由高處飛落而下。我們置身於大樓之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掙札,看著他飛落,並且被河水吞噬不見。

以為一切結束的時候,一股激流又將他與車子推向高處,只是此時的他已昏厥在車子的右前座。眼看他及車子被湍流帶到一個幽暗的洞口,那個洞口仿佛就是所有世界的結束!心想著,這次真的完了…突然之間,他卻在剎那間醒來,並且直接將手伸出車外,手緊抓住洞壁邊陲,他一躍而上,車子瞬間墜落。

原以為他得救了,卻有個聲音說,他並須找到大繩索、釘樁,而後順著繩索而下才能結束危機四伏的環境。週邊的人為何都只遠遠的觀看,其實直到我醒來也是仍不明白。他終於在一處教堂的頂樓看見大繩索,但門卻是鎖住的,沒有人有任何方法打開門鎖,他卻不知用了什麼方法,打開了門、拿了繩索,綁住繩索並順勢向下…就在此時,我醒了。他脫困了嗎?我不知道..夢裡的他,眼神堅定、精神抖擻,一身輕便的運動裝,好像知道自己要面對一埸搏鬥。

現實的他呢?還好嗎?

我用了五公里的步數,一邊描述夢境,也偶爾沉默對照他的處境。我也懷疑自己總是容易陷在他人的故事之中,以致於老是夢到正在遇見的不同的事件。

走完路後,接到議長Line的通知,行程往後延一小時,表示我們有更充裕的時間。悠閒的選了家早午餐店,帶著一身熱汗享受週末早餐!

回到家,想先抬腳休息,竟成了回籠覺。只是,又是另一場夢境的開始。

我夢見一位長老含著眼淚對我說話,他為另一位同工向我致歉,致歉的方式幾乎到了下跪的程度,我抓住他,對他也說了我的委屈,活生生的對話,好像預演了一場戲。而後又換了另一個場景,二個我認識的年輕人,我直接把手上的資料給他們看,要他們知道我的難堪。他們看看手上的資料,隨口跟我說:「只是這樣嗎?這樣就受傷囉!!這個程度還早啦…」言下之意是在這些話裡,對我說的算客氣了,對其他人還有更不堪的…是我小題大作了嗎?突然,手機響了,我聽見孤爸被通知中午要出車趟,醒來,上午10:00…說要整理資料的人抬著腳、睡了整整1小時。

趕緊先來整理昨日出差的皮箱,邊洗著三天的衣服邊想著,這樣容易陷入情境的自己,到底適合扮演什麼角色,才能夠更自在、舒適些….。

想把自己切割成辦公室的自己及日常的我…真想從各樣的夢境中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