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教會更美好的明天

今天的動態回顧,看到去年自己留下的紀錄及跟舅舅當天的合照,沒想到一年過去….舅舅也已回天家⋯⋯好多感嘆….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

《創造教會更美好的明天》

今日隨著議長 陳永明牧師、中委 馮德仁長老前往玉泉教會,參與玉泉教會設教五十週年音樂感恩禮拜。將車停妥後,立即傳來禮拜堂悅耳的歌聲,車窗外看到穿梭的婦女朋友忙著招待進入禮拜堂的弟兄姊妹,婦女們為每個進入會堂的人戴上漂亮的花環。參與聚會的弟兄姊妹(除了太平境教會的會友外),每個人都是盛裝出席,看得出來,玉泉教會為今天的設教五十週年做了最好的預備。

議長陳永明牧師以「建立教會更美好的明天」為主題來勉勵眾弟兄姊妹,他邀請弟兄姊妹在慶祝五十週年之際,一同來思考如何營造更美好的未來。陳牧師從馬可褔音10:45及以弗所書4:11-16節二處經文提出三項勉勵:

(一)活出基督的心:陳牧師以二位大家耳熟能祥的人物來做例子,一是玉泉教會第一任牧師,也是排灣族宣教歷史中的第一位初熟果子—林泉茂牧師。當林牧師在排灣族、魯凱族及台東等地為主的褔音奔波時,曾經歷難以想像的挫折及困難,有人問他如何面對這些難題,己故林泉茂牧師說:「因為有神,我全然交託給祂。」議長陳牧師也以英藉宣教師懷約翰在排灣族的宣教足跡來激勵弟兄姊妹,這二位排灣中會極重要的褔音先鋒秉持著以基督的心為心,活出堅持、忍耐、滿有毅立的精神,不單在各部落宣揚基督的救恩,更是活出生活的見證。

(二)善用恩賜:議長陳牧師坦言,玉泉教會是個令人稱羨的教會,尤其玉泉教會的牧師扶路客是集神學、藝術、音樂、文化與語言等等恩賜於一身的牧者,玉泉教會在扶路客牧師帶領下,無論是從教會硬體建築,到教會各樣宣教事工,都可以看見教會的深度及豐富的內涵。然而,人盡其才不單是牧師個人的責任,更是教會全體弟兄姊妹的責任,若每個弟兄姊妹皆能善用恩賜,相信教會能活出更美好的未來。

(三)愛心的服事:最後議長提到教會最重要的是「愛」,沒有愛與真理的教會就不算是教會,教會最重要是愛與真理。議長期勉眾弟兄姊妹再次共創另一個美好的五十年。

今天的聖會,真正享受到「音樂的頌讚」,從兒主到松年、一領一詩班、陶壺詩班及太平境教會的詩班,讓今天的聖會沐浴在音樂的禮讚之中,祝禱之後的「哈利路亞」頌更為今天的音樂嚮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當然,做為中會代表的與會者,最讓自己感動的就是就是玉泉教會對中會的獻禮—宣教大樓基金。今天的司禮者石忠孝長老說,教會將今年各節期的聚餐費用全數拿來做宣教的基金,也同時將一整年宣教推手(每人每月50元)奉獻一併做為五十週年的獻禮,全數為22萬元整,據扶路客牧師分享,教會已有200人加入推手奉獻,往後每一年也將同樣獻上推手奉獻12萬元整。這份獻禮除了再次驗證了上帝是個開活路的神,也同時讓人看見,排灣族分享、分擔及共榮的文化特質在玉泉教會表現的淋漓盡致。宣教大樓基金今年起正式起步,能夠得到玉泉教會的發響,真的是獻上滿滿的感恩。

正如議長陳永明牧師所言,祈願玉泉教會在主上帝的帶領下,再創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