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在迴盪的聲音

一早,遠遠眺望大武山,不難預測今日是個火傘高張的日子。正如等待19年後,終於封立為牧師那種撥雲見日又熾熱的心情。真摯恭喜太中出身的Labi(Remreman)秀惠傳道師在排灣中會封立為牧師並在涼山教會擔任教育牧師。

今日副議長Sulja(左金男)牧師以約翰褔音21:15-17的經文,立下「仍在迴盪的聲音」為主題來勉勵Remreman(秀惠)牧師。副議長直接以長久迴盪在涼山部落的聲音來破題,包括涼山瀑布淙淙之聲、涼山特勤隊響遏行雲之音,以及紅遍全台灣的「涼山情歌」,直到如今迴盪在涼山這個部落裡。正如,2000千多年前,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問彼得說:「你愛我嗎?…你餵養我的羊」一樣,直到如今也迴盪在今天封立為牧師的Remreman(秀惠)牧師,迴盪在這個宣教之旅已近70的涼山部落及在座的每一個牧者及眾會友之中。左牧師說,這個迴盪的聲音幫助我們再次的反省並重新決志,回頭思考我們是否仍走在主上帝的教導之中。尤其,每間教會或者在教會服事的同工都會經驗傷痛、傷害,我們在人的限制與軟弱裡也總會遇到不同心的狀況,當我們承認耶穌向彼得的提問仍迴盪到如今時,我們就會需要更多的謙卑、反省及悔改。

左牧師也提到,當耶穌向彼得提問三次「你愛我嗎?」這是一種呼召,一個愛的呼召,而愛主的方式固然很多,但什麼樣的愛是愛到心坎裡?這個呼召,這個不停歇的迴音就是今天Remreman(秀惠)牧師站立在眾人面前接受的職份—牧養主的羊,像主愛祂的羊一樣,我們也以大牧人的心腸一樣愛著上帝的羊群。副議長左金男牧師勉勵涼山教會,要用更寬廣的宣教視野來看待上帝的羊群及禾場,包括涼山教會以外的社區事工,包括排灣中會的小型教會。左牧師最後呼籲大家一起把迴盪的聲音轉化為愛的行動,讓迴盪的聲音透過實踐而更具意義與生命。

Remreman(秀惠)牧師以「恩典之路」來形容這19年來在排灣中會的服事與操練;以「獻上心中的感謝」來一一回饋她曾牧養過的教會、感謝始終為她代禱的家人及牧師丈夫,同時以「獻上禱告」來期許自己未來在涼山教的服事。Remreman(秀惠)牧師四平八穩的分享著19年來的心路歷程,嬌小的身軀,該是隱藏著多大的能量,才能娓娓道盡其中的甘苦。一個外族的女子,在排灣族的傳統領域裡服事,多麼不容易。真心祝褔Remreman(秀惠)牧師的未來,充滿主上帝的恩典與智慧,讓她的服事也成了一份傳奇,一份迴盪在涼山教會、在排灣中會的美妙之音。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
◆請點圖進入本文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