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盼望的記號

★閱覽全影像請至:http://paiwan.com.tw/vaqu21/?p=634
★閱覽全影像請至:http://paiwan.com.tw/vaqu21/?p=634

一早迎著晨光往三地門參與明光牧師續任三地門教會第七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算算時間,抵達教會時應有20分鐘可以享用教會預備的豐盛早餐,抱著小確幸進入到會議室,卻驚訝的發現,小會及全體特會員皆已入座(穿戴整齊、精神飽滿,而且似乎也吃飽了)!典範教會的規格果然不一樣,就連時間的掌握也是提前的。

甫上任的書記蕭世光牧師擔任今天的司禮服事,小緊張雖然難免,但簡潔的用詞讓感恩禮拜順利進行。我最訝異的是蕭牧師很快的轉換了語調,平常總是習慣便用南排灣腔調,今天漂亮的轉成北排灣語調也讓人十分貼心。

⋯⋯

議長俊花牧師在週二獻聘時,臨危授命接下今主日主禮及講道的大任,真的並不容易。議長選用了創世記41:37-38及馬太11:7-9a的經文,以「活出盼望的記號」的主題來期勉眾弟兄姊妹。議長提到施先約翰的職責是宣告基督要來,只是,當他在獄中受苦一段時間後,他也遇上了人性的軟弱—懷疑,當施洗約翰被關、自由被剝奪時,他開始懷疑自己所宣告的那一位是否真為彌賽亞。施洗約翰所處的年代,所面臨的社會狀態,就如經文中的「蘆葦」一樣,是思變的、是隨波逐流的,更是心志不堅定的。這樣的社會脈動加上施洗約翰所遭遇的牢獄之災,讓他也起了思變的效應。童牧師說,這也是當今我們所面對的環境,我們常尋找一些「效應」來反應在我們的信仰價值上,而事實上,教會真正的價值在於「瞎眼的得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褔音傳給他們。」換言之,教會不是隨波逐流的,而是給予盼望、活出盼望的,而活出盼望建立在十字架及道成肉身的基礎上。

明光牧師充滿感恩的就任詞,讓坐在底下的長執及會友頻頻拭淚。明光牧師說在三地門教會22年的歲月,是長執及會友的陪伴、教導與信任,使他與師母及孩子能夠在三地門教會跟著大家一起學習、共同成長並經歷神奇妙的帶領。陳牧師最後說:「宣教這條路上,如果想走的快,那麼,就自己一個人走;若是想走的遠,我們就一起來走。」服事是一條長遠之旅,陳牧師邀請長執及弟兄姊妹,執起彼此信任之手,一起走在宣教的旅途上。

今天的感恩禮拜,除了激勵人心的講道、令人動容的就任詞外,以音樂禮讚來呈現的感恩禮拜也是聚會最大的享受。明光牧師也說明,今天禮拜中的讚美是有舖梗的,每一個團契、每一首詩歌都呈現著服事旅途中的轉折。說三地門教會是排灣中會指標性的教會一點也不為過。

祈願神持續祝褔三地門教會,祝褔明光牧師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