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事的道路上

★請點圖進入排灣中會各類事工活動報導專網賞更多影像 http://paiwan.com.tw/vaqu21/
★請點圖進入排灣中會各類事工活動報導專網賞更多影像 http://paiwan.com.tw/vaqu21/

Tjukar(許松)牧師就任南世教會第四任牧師感恩禮拜,是第55屆新科議長童俊花牧師及中委會的首波服事。就像議長在開特會時輕聲說的:「有點給他小緊張…」即使我們身經百戰,就算上台服事似乎成了家常便飯,上台仍是一樁讓人戰兢的服事,更何況是中會性的典禮。

副議長左金男牧師今天以使徒行傳20章-17-21節為經文背景來帶領大家思考「在服事的道路上」,左牧師以走進南世部落時沿途開滿愛文的花苞來破題,牧師說當我們看著一顆顆芒果樹開滿了花苞,我們心裡充滿了期待,期待著花開之後的果實纍纍。然而,到結出果實之前,有一段需要努力付出的過程,如何悉心照料花苞不受風寒及蟲害侵襲、如何適當施肥提供足夠的養分,都是等待結果的艱辛之路。正如,今天我們在神與眾人的面前共同立約,誓約授職之後,就是牧師與長執及眾會友,一起投入、共同努力在這條服事的道路上。

左牧師從今天的經文中提出四項來勉勵與會的弟兄姊妹,保羅在服事的道路上首先是以淚來服事,保羅在服事的旅途中遇到許多困境,他深深知道這是一條帶著淚水的服事,所以他說「在要謙卑與憂傷中事奉神」。再則,保羅教導信徒要毫無保留的傳述對他們有益的事,而這有益的事可能會得罪人,可能會遇到反擊,但出於愛心並有益於眾人的誠實話,要毫不隱瞞的教導。第三,保羅在這段經文提到他即將前往耶路撒冷,雖然明白那裡等待他的是捆鎖與患難,但「上帝」是保羅生命中的第一個選項,為了成就使命,即使前途堪虞也勇往直前。最後,左牧師提醒大家,教會的服事不是依靠人的能力與智慧,不是傳講自己的理念,而是以傳講神的恩惠與生命之道。

Tjukar牧師今日的就任詞也讓人十分動容,當他說「謝謝南世教會願意聘任我這個老爺車」時,我確實也覺得南世教會真的讓人很窩心。記得小會提出監選許松牧師時,我曾問小會,有這麼多的選項,為何會選擇許松牧師,小會睿智的回應說:「許牧師順暢的母語是首要考量,再來是因為許牧師熟悉社區事工,最後是聘任許松牧師可以讓許牧師及小會慢慢物色未來的牧者。」南世教會的成熟及溫暖,也因為前任牧師Ljumeg二十年的陪伴與教導。

願上帝大大賜褔許松牧師及南世教會的長執會友,這條服事的路上,讓我們共同期待未來的開花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