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事農園

.
清晨,前往田園。從潮州家先送了大女兒到屏基醫院上班後即轉往田園,正好快到田園時,超越了部落唯一騎腳踏車82歲的媽媽,正前往田園不到10分鐘的車行。我們以半自動輸水管澆水正發旺成長中的芋頭,媽媽順便採旺長的野菜-龍葵。非生長期時,就有人訂網購,而生長期時,就沒有人網購。還好,這小米園蔬果園也成為我部落族人的生鮮現買菜園。自龍葵開始採收後,部落族人訂購需求甚殷,媽媽每天採賣,族人都能買到甚鮮無噴農藥的蔬菜,鄰園的平地農友們,也到我田園現採買。田園龍葵密度原長得茂密,現已顯見得稀鬆。媽媽採完後,整緒稱斤束綁,每一束超量超值30元,又騎腳踏送給部落訂購人。

●龍葵料理:酸辣黑菇醬拌龍葵、麻油龍葵烏甜仔菜、黑木耳龍葵魴魚粥、龍葵鹹粥、龍葵蛋花湯、薑絲野菜(素食)、黑甜仔菜粥、『原』味十足的龍葵肉絲粥。
★本園為經農糧署檢驗土壤、水質、農藥殘留核定合格之「友善耕作農園」。⋯⋯
※龍葵線上網購:
https://www.paiwan.com.tw/yellowpage/product_683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