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農之情

.
賴約翰臉書同步》
上午陪載媽媽到新厝、佳佐、萬巒、潮州、農場、丹林部落,買她各不同需要的農用與食用物資及烘烤芋頭。
媽媽很高興的說:「我們田園(小米園蔬果園 http://paiwan.com.tw/commodity/?page_id=29 )大門,萬巒鄉公所終於裝設路燈了,晚上時我們農舍周邊與道路非常明亮了,心裡感覺很舒適。」
我驚訝:「怎麼終於裝設了呢?」
媽媽說:「是我們鄰農反映的。」
……

去年媽媽希望我到電力公司問看看,我們農舍門前道路,是否可以比照鄰農家門前路旁有裝設銀光路燈。
當時媽媽隨說,據說要透過鄉民代表申請喔!
我去了電力公司萬巒辦事處問。
原來一盞路燈要透過村長,鄉民代表…..。
我告訴爸媽,我們沒有希望裝設路燈,因為我們是泰武鄉居民,這塊農地是屬萬巒鄉,我們在萬巒鄉沒有投票權,村長或鄉民代表不可能聽我們的反應。…..

媽媽隨即說:
鄰農他向單位反映,這條道路是萬巒鄉這區產業主要道路,往內裡還有鄉民住家。在賴先生農舍大門前轉彎處道路應裝設路燈,也應該如他農地路邊家門前裝設路燈,也是照顧到這區農友們!…..所以,就裝設了!

媽媽這番說明,我終於明白了。

鄰地這家農友,兩夫妻生活起居都住在田園農舍,還鼓勵我爸媽也住在我家田園農舍,意謂鄰居有伴。但是,我們家就此農地旁5分鐘車程的部落,部落廣播我們都聽的到,爸媽日落即返家。雙方有成熟農作時也都會相互贈送分享。

送媽媽到田園返程路過鄰農要順道謝,農舍深鎖。下回吧!

※小米園商購網:
https://www.paiwan.com.tw/yellowpage/index.html?m=1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