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教會事工分享

2007年開始,中會發起大手牽小手-堂會認養小型教會為夥伴教會,直到2017年,經過中會十年宣教百皮書的檢視與反省,也透過開放空間的操作,夥伴教會開始進入轉型期。

小型教會目前再次回歸中會,夥伴教會往封立牧師候選人並派駐至小型教會來發展,目前轉型成功的模式為今年七月達瓦蘭教會封立巴黎牧師並派駐至小型教會-恒原教會。我們期待更多的堂會願意跟進,讓小型教會因牧師任期的緣故可以長期被陪伴。

⋯⋯

二梯次的小型教會事工報告,有很多感動,當然也會有憂心。感動在於每個小型教會的同工都在盡全力的牧養自己的禾場,憂心的是同工們所遇到的各樣牧養難題,真的也非單打獨鬥便能完成。期望透過牧養事工的分享,小型教會能彼此激勵與幫浦。

這次聽小型教會牧者們分享教會的沿革,聽到最後對中委會的負面評價便是-人事異動頻繁,這是中會數十年在人事上的沉痾,也是不得不的作為,這期中包含了小型教會的牧者有資格被封立自然就被聘用,也可能因為堂會牧者無續任必須擔任受託牧師,而在小型教會上異動…有太多的因素促成人事異動的頻繁。然而,我不禁想問:「對大部份的牧者來說,有沒有同工願說–我馬其頓的呼聲在小型教會,給我五年,十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讓我陪著他們長大….」小型教會需要典範,一個長期被陪伴而後成長的典範…排中目前有22間小型教會,若有10名以上的同工願意委身蹲點在小型教會,我深信小型教會也可以被期待。
1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