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訓練-完美Ending

去韓國前隨著年輕人買了五天的wi-fi卡,想說第六、七天回到首爾飯店,就應該可以連上飯店的wi-fi,沒想到繁華進步的首爾還是有網路死角。二個晚上都無法連上網,沒能及時寫下當時的感動,還有點小遺憾。趁著尚未進入屏東轄內,在飛快的高鐵上,慢慢複習在愛的教會的二三事。

禮拜五回首爾已是深夜,不知是結束了訓練會而放鬆過度到睡不著覺,還是因為早上4:30(台灣3:30)要起床去參加晨禱而集慮,翻來覆去的總無法入眠,似乎要沉沉睡去時,手機玲聲卻無情的響起,說自己睡眼惺忪的去大廳集合一點也不過。

清晨近五點的首爾,就像早期在部落十二月份聖誕節的報佳音,冷到整個人縮成一團,在街道上攔著計程車便往愛的教會開去。司機大哥把我們帶到另外一個小型(在台灣算是大型)的愛的教會,我們趕緊把昨天拍的愛的教會的照片亮給司機大哥看,說真的,不是基督徒的話,誰會相信在首爾要塞上,宏偉矗立的會是愛的教會呢?沒往高處的十架望去,還真的以為是某間百貨公司呢!

讓人驚寄的是,一進到愛的教會,教會人群熙來攘往,在週末清晨裡,真的很難想像有這麼多的人進來教會參加晨禱會,光是人群就足以讓人感動莫名。進地下四樓的禮拜堂時,七百人的詩班早就就定位,大會很貼心的為這次從國外來參加門徒訓練課程的牧者們預備了就近講台的位置,每個位置還擺著聖誕花做為伴手禮。

晨禱一開始的敬拜詩歌是用我們所熟悉的傳統聖詩,說真的,每次吳正賢牧師領會眾唱傳統聖詩時,那種靈裡的感動讓眼淚就潰了堤。吳牧師在禱告會中再次提醒會眾教會的異象:三年內讓門徒訓練成為國際教會事工、五年內與美國等教會一起服事中國教會、七年內在平壤辦理晨禱會….這些異象正在逐漸的被落實。同聲禱告的時段吳牧師要我們為家人禱告,突然之間,自己是便像個小孩子跟著自己的父親撒嬌一樣的哭泣,訴說著自己的無能為力,訴說著自己平常疼在心坎裡的諸多軟弱…感謝主,透過晨禱自己也好好的哭上一回兒,在平日忙碌的事工中,被故意埋没的愁苦,一件一件的被挑起來,認罪再認罪,交託再交託….

晨禱結束後,大夥兒選擇走路回飯店,在安城修養館的五天完全沒走到路,總算有了走路的機會,邊迎著寒冷的晨風,邊輕鬆的分享晨禱的感受。此時唯一想的是,趕緊回飯店享用早餐而後倒頭補眠去。

中午朴牧師帶大家體驗了人蔘雞的魅力,也進去韓國大賣場巡巡。晚上一起去體驗江南的熱鬧,最重要的是體驗吃辣炒年糕、豬腸、炸蝦等小吃,這個時段要感謝警官媽—鳳萍總幹事的大方,讓大家都能快樂小聚。

今天則是在首爾的最後一天,也是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牧師一定要我們細細體驗、盡情交心的主日禮拜。朴牧師帶我們參加第二場次(10:00)的主日聖餐禮拜,一踏入教會大廳,參加完第一場禮拜及要參加第二場禮拜的會眾交替在大廳間,簡直把挪大的教會擠的十分擁塞,到底是什麼樣的聚會,讓人如此渴慕…

我們約莫9:30進入會場,還未10:00整個會場就己經座滿了,今天是聖餐主日,我們都在想,約6千個人領聖餐,這個聚會應該會拖延時間吧?沒想到教會的服事團隊真是訓練有素,每一個敬拜的環節不單單做到到位,而且都有渲染力,讓人忍不住哭了又哭….整場禮拜非常肅穆莊嚴,不管是帶敬拜,詩班獻詩、讀經、證道、聖餐,都沒有太多的贅詞,就是靜靜的、莊嚴的照著程序走。那氛圍就是讓人忍不住想流淚,尤其當會眾隨著詩班唱詩讚美時,那讚美的歌聲似乎直達了天庭!

聚會在一小時30分內結束,會場很快清場準備下一場的禮拜,朴牧師說主日禮拜共有六場,我想著主任牧師及其牧者團隊,想必是常吃高麗人蔘,否則撐得過這麼多場次的聚會!?愛的教會與鄰近的飯店及餐廳都有很好的連結,朴牧師帶我們去教會附近一家餐庭享用愛的教會的招待,我們又再次享用了紫蘇包肉及海鮮鍋伴飯。除了靈裡得著飽足,我的的胃也被服事的很韓國!

這八天的行程,雖然來的突然,但卻十分值得。感謝總會總幹事林牧師及助理總幹事eleng 牧師的訓練計劃,總是提供機會給中會及族群區會的總幹事,讓我們在服事的過程中,不斷自我裝備,好陪伴中會(族群區會)內的教會往前邁進。

感謝陪伴我們的韓國宣教師朴牧師及團長李佳民牧師,帶著鬧轟轟的原住民牧者群並不容易,感謝二位牧者的體諒及照顧。願神成就我們所學習的一切,我們一起加油吧!
1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