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原住民族課程發展中心

1071009-1歷時四年,《屏東縣原住民族課程發展中心》1-6年級的「排灣族本位國語、英語、數學、自然」教科書/習作,初步完竣。

昨天,教育處辦理了「教學發表/研習」,台灣課程巨擘歐用生教授完全不接受交通演講費用,非常高興的來站台。並且我們很意外的看見了來自台東、高雄、台南、嘉義的教育夥伴,甚至出現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美國洛杉磯的Equalearing Inc.等機構。

我以總編輯的角色,代表所有編輯人員致謝忱。

⋯⋯

首先我得說明,這四年來參與的人員超過一百位,除了美編、文編,還有許多耆老、學校老師、學者專家。

其中,擔任主要「產出者」角色的美編、文編,其實是各四位,不過從一開始設定的「教師調用」,退而求其次「代理教師」,到最後甚至是「臨時人員」,「來來去去」多達幾十人次,原因不外乎「這是一件很吃力的工作」。
…..完整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wulihua/?p=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