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慶祝父親節表揚信仰典範-楊清己

.
●撰文/賴約翰(佳崇教會師丈)

楊清己,年75歲。曾榮獲春日鄉歸崇村模範父親,屏東縣模範勞工。現為佳崇長老教會名譽長老。
楊清己,年75歲。曾榮獲春日鄉歸崇村模範父親,屏東縣模範勞工。現為佳崇長老教會名譽長老。

楊清己,現為佳崇教會名譽長老,曾榮獲春日鄉歸崇村模範父親,屏東縣模範勞工。對教會事奉與社區服務都非常熱心。
楊清己年輕未婚時,遠及花蓮玉山神學院前身神學書院農訓科求學一技之長,學農藝、畜牧等。因此早期在部落從事獸醫為族人的牲畜健康把關。對於農業,經營的蓮霧園自我研究胚植管理,獲得共同運銷單位的肯定嘉賞。曾服務於枋寮鄉建興國小33年,並獲表揚屏東縣模範工友。
從七佳村民國45年創始的石頭營長老教會,一直到與歸崇長老教會合併改為佳崇長老教會,這六十餘年的歲月,楊清己長老一路走來基督信仰始終如一,對教會制度行政事務運作熟悉與親躬負責。信仰堅定與教會事奉工作得到信徒們肯定。與牧師傅梅珠同工以來,傅牧師說:「楊清己長老是一個有見解思想又肯默默做事忠於職守的人,教會大小事帶頭作用的參與關懷,交待的事必然完成,同時關懷與協助牧者,是一位謙卑從事不居功的長者。」
他一手好毛筆字,教會年度主題與節慶需要大字佈置時,他總是自動的揮灑,完成教會大字布置或是經文標語。同時此恩賜也用於服務部落與服務過的學校。與其一起成長曾任歸崇村村長呂茂吉說:「楊清己對社區熱心參與服務,並曾是發展協會幹部,任勞任怨,是一位肯做事犧牲奉獻的人。」尤其佳崇長老教會在歸崇與七佳社區實施的社區環保服務,在事務上他總是主動找村長,看我佳崇教會能為社區做什事。
楊清己長老常自我激勵深感懷的說:「做一個父親必須要有責任感教養孩子,生活須嚴謹以身作則」。在部落中,常聽到與其同輩對楊清己稱呼「楊大哥」,由此足以說明部落族人對他為人處事與信仰的崇敬。
※佳崇教會官網: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
.
★下列影像攝影/伍恩賜.佳崇教會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