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上主的心意

 幾經尋尋覓覓的水門教會,終於在禱告尋求中覓得了屬意的良牧。水門教會其實是非常有主見、很獨立的教會。七個月來,主日的服事及週間的聚會,長老們都自己負責,團契也照常運作,甚至,在無牧者期間,他們也努力找尋教會將來座落之處,教會所有的事工確實未曾停擺過。這也是中委會放心、放手讓他們自主的原因。感謝神,水門教會做到了。

剛接任總幹事乙職時,中會前一個月已頒佈人事異動公告,據了解,當屆中委會期待淑娥牧師及夫婿瑞典師丈,可以將在和平教會服事的經驗協助牡林及長樂二間教會,透過夫妻同心牧養的方式來翻轉二間教會宣教的困境。到去年十一月底,在一場中會性的研討會中,遇見牡林教會的長執,他們非常感謝淑娥牧師夫婦在牡林的服事,他們也承諾一定更加努力,盡快升格堂會,好聘任淑娥為駐堂牧師。牡林教會小會議長樂丐牧師也非常讚賞淑娥夫婦的委身服事。

⋯⋯

當水門教會吐露想要聘任淑娥為牧師時,其實我心是憂喜參半的。喜的是水門教會具有好眼力,尋得他們屬意的良牧;憂則是因為擔心正在發奮圖強的牡林又將面臨人事異動的重挫。然而,教會與當事人的選擇是聘牧過程的關鍵,尊重、接受及協助完成聘牧流程則是中委的責任。今天,副議長俊花牧師所立下的講道主題—「出於上主的心意」,就成了最好的答案。

副議長俊花牧師今天選用了創世記24章以撒娶妻這段經文,分享亞伯拉罕的老僕人,如何盡忠職守地完成主人亞伯拉罕的託付。俊花牧師用亞伯拉罕選用信任的老僕人來完成以撒娶妻的責任,來隱喻教會尋找良牧來帶領教會走向宣教的使命;也同時以老僕人如何忠心回應主人的要求,來勉勵牧者應學像老僕人的委身與忠心。其中,俊花牧師提到,教會對牧者提出的謝禮、褔利及各樣立意甚好的條件不見得留得住一個牧者;相對的,一個牧者的恩賜、能力甚至講道的實力也不見得會得著教會的喜愛,那麼,牧師與教會期待的到底會是什麼?俊花牧師說:「教會團隊服事的氛圍才是主要關鍵」。教會,不是塑造個人英雄主義的所在,一個出於上帝心意的教會,應該是建立團隊服事,牧者與長執會友彼此幫浦、相互支持的團隊。

再次恭喜水門教會完成了聘牧的聖工,接下來便是努力往宣教的目標前進。以淑娥牧師的委身與師丈全力的支持,再加上水門教會本身的素質,教會必會成為水門社區的好鄰舍。

淑娥牧師的就任詞寫的真好
#原來淑娥的文筆跟人一樣優雅

1070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