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教會Part2

2003年成立的山原教會,至今已滿15年,用人的歲數來形容,可說是亭亭玉立的少女,有著少女般的靦腆,也有著躍躍欲試獨立自主的氛圍!

十幾年來,山原至少換了四次住址,在楊清福牧師、葉鳳英牧師、思園傳道師的年代分別到訪過。尤其,2012年因議長職份,見證了原宣小型教會的方案,而後接續原宣主委的角色,持續關注小型教會,至今總幹事ㄧ職也仍需關心小型教會的發展。

⋯⋯

總會原宣小型教會方案其實是為期四年,照制度來說,小型教會應該早已更動,我想,遲遲未變的原因跟中會的制度有關。在其他中會/族群區會該方案是將總會原宣的經費用來做人事費「額外」的補助,在排中的運用上,則是用來減少中會在人事費上的負擔。其他中會/族群區會可能可以因爲人事費的提高而相對要求該方案的牧者更有效、更積極專注在牧養事工上,同時也會考量資源的公平運用而在意補助期程。在排中要面對的則是所有受總會、中會補助的教會及同工,無論是總會原宣小型教會方案、總會原宣都市陪伴方案,或是中會小型教會,都該建立有效的評估機制。

在山原教會聚會,邊為著搬遷到都會區的族人努力維持信仰生活而感動,邊思考著總、中會的陪伴究竟有無帶來翻轉的可能性?!回頭來想,台北活石教會、台中榮原教會、台南南原教會、內埔鄉的汾陽教會都曾經歷從佈道所到支會,再奮力ㄧ搏成為堂會,進而聘任自己的駐堂牧師。我思考著,牧者的穩定度、牧者的熱情、使命與委身絕對是關鍵。

在山原我看見教會的潛力,無論從聚會人數的組成、十一奉獻、聚會型態都感受希望。尤其青年人數不乏,用心陪伴裝備必能帶來教會的翻轉。願主上帝引領祝福。

#今天竟然遇到佳義劉家的Kama i Rangaru

1-082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