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降節第三主日

【蔡愛香臉書
【延伸閱覽昌源教會
【回顧當年玉神生活
【延伸閱覽蔡愛香傳道師
20211212 昌源教會主日禮拜

敬拜讚美:凱棋、維君姐妹
司會:杜秀蘭長老
司琴:陳彩娥執事
獻詩:松年團契
證道:蔡愛香傳道師
獻祈:黃素英執事

「待降節第三主日」
20211212 昌源教會主日禮拜

敬拜讚美:凱棋、維君姐妹
司會:杜秀蘭長老
司琴:陳彩娥執事
獻詩:松年團契
證道:蔡愛香傳道師
獻祈:黃素英執事

蔡愛香發佈於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
 ◆請點圖進入賞更多影像

◆請點圖進入賞更多影像

在待降節期中,各教會除了忙於迎節聖誕節各樣事工,中會今天更是多種會議的重疊—文樂有婦女年會、楓林有兄弟年會,而午後有一場「長樂教會40週年暨紀念東海教會」的感恩禮拜。午後到達會場時,大家雖略顯疲態,但對於一間小型教會,卻能有模有樣的辦理這場令人感動的感恩禮拜,心裡的感動與雀躍早已趨趕所有的倦意。

今日的南台灣,落山風難得客氣,陽光也十分配合,加上長樂國小優雅的環境,及舒適的空間,讓感恩禮拜在半開放的空間裡舉行,很是舒心。
今天副議長蕭世光牧師以保羅的經典名言「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來勉勵長樂教會及與會者,蕭牧師過去也曾經在長樂教會牧會過,對長樂教會及其前身東海教會的遷移歷史非常清楚。也因此,他鼓勵長樂教會,走出歷史的傷痛,重新找回起初對南排宣教的影響力,繼續向著神的命定前進。
除了排中屬下教會的牧者之外,最忙碌的立委麗華也親臨現場,感恩禮拜可以如期辦理,除了長樂現任傳道師記剛跟Vavauni夫婦鍥而不捨地尋回教會的歷史之外,首當感謝麗華委員在這件事上的穿針引線,除了促成與中科院的對話,也引起滿州鄉及牡丹鄉的對長樂居民的關注。立委願意花時間及精神來協助這一個小小不過10人上下的教會及戶數不多的長樂居民,真的在她身上就是看得到「真誠」。
令人感動的畫面也包括長樂國小的校長美玲及其夫婿葉主任,從一而終的參與整場聚會,長樂教會有這麼好的夥伴及資源,真是上帝美好的預備及安排。
最後,還是要對記剛及Vavauni夫婦比個最大的讚,自2018年至今,如此謙卑順服的委身,把教會與社區的大小事都當成生命中重要的課題來面對,尤其面對棘手40年前不公義的搬遷歷史事件及土地議題,不厭其煩的爬梳及比對資料,更是上山下海的解決各樣難題,帶領會友及社區居民漸漸看見曙光。謝謝神為長樂、為中會預備優質的好同工,也願尚未釐清的事件逐漸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