褔杯滿溢再添一筆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

感謝美麗大方的書記美花牧師,今天把中委會都送走了後,塞了一筆紅包給事務所同工,說是給幹事群慰勞聚餐用的!

在忙碌到幾乎忘了我是誰的十二月份,有時一份小小的心意,真的會讓人有力量重新出發,畢竟,人都是需要鼓勵的!!

<褔杯滿溢再添一筆>

感謝美麗大方的書記美花牧師,今天把中委會都送走了後,塞了一筆紅包給事務所同工,說是給幹事群慰勞聚餐用的!

在忙碌到幾乎忘了我是誰的十二月份,有時一份小小的心意,真的會讓人有力量重新出發,畢竟,人都是需要鼓勵的!!

樂歌安發佈於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中委會定期會暨聖誕摸彩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
38本來講好要在山明水秀之處,一起歡渡屬於中委的聖誕佳慶,畢竟,這是中委會年度盛事之一。好巧不巧,我們的瓦酪露教會要辦理獻聘,當然就要以獻聘之事為優先囉!
回到事務所召開定期會、聖誕聚餐及摸彩,場合雖嚴肅、封閉了些,但對的人放在一起,到哪裡都是快樂的!!
要謝謝汾陽教會提供的餐費,才能大快朵頤,也謝謝瓦酪露教會獻聘時帶來的風味餐、水果茶點等,讓愛餐更加豐富。
今年大家都太忙了,十四位中委加上總幹事十五人,竟然只有二人用心買了禮物,其餘都是現金交差(XD)。不過,可別小看現金哦,我們的主委左哥就包了三張千元鈔呢!!(抽中的李新光長老太幸運了啦)還有議長傅梅花牧師回捐她的紅包,最後由副議長蕭世光抽中(副議長才是今天的最大贏家啦!)
忙碌中委會,難得放輕鬆,辛苦大家囉!

<中委會定期會暨聖誕摸彩>

本來講好要在山明水秀之處,一起歡渡屬於中委的聖誕佳慶,畢竟,這是中委會年度盛事之一。好巧不巧,我們的瓦酪露教會要辦理獻聘,當然就要以獻聘之事為優先囉!

回到事務所召開定期會、聖誕聚餐及摸彩,場合雖嚴肅、封閉了…

樂歌安發佈於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Eleng牧師的最後一里路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
Eleng牧師前些日子,還在興高采烈地規劃她的退休生涯,嚷嚷著從總會下來後,要好好過田園生活!所謂人算不如上帝算,Eleng牧師的母會Valjulu教會卻滿心期待她服事生涯中的最後一里路。
十一月底瓦酪露教會通過監選,很快速地在十二月定期會獻聘,什麼「叫迅雷不及掩耳」,大概就是指這種閃電般的速度吧!
瓦酪露教會將於2022年1月8日聘任Eleng(高天惠)牧師為駐堂牧師,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教會與中會的喜悅!
◆請點圖進入賞更多影像
◆請點圖進入賞更多影像

看到戰車的聯想…

.
前往醫院接住院的妹妹與伴住院的媽媽,另駛部落連接都城的另一條路,赫然發現多部戰車(能看到戰車是很不容易)在林間一字隱蔽排列面向東方。
「應該是野外戰術訓練」這是我第一直覺。然後聯想空中中共飛機無止的侵擾,陸地中共用各種形式滲透,極盡侵擾我社會安寧。

「大膽島北山連的戰車」這是我第二懷念直覺,民國67年6月我屏東師專畢業過一個月後服役,抽籤到小金門的部隊,正好美國與中共建交。在部隊再經二個月磨鍊後,師部營測驗日夜行軍,各種形式戰鬥打靶…等等,我營部隊成績斐然,調防戊守「大膽担大擔,島孤人不孤」的大膽島八個月,距離大陸廈門不到3公里(因業務每回我去大膽島南山連港口接新兵時,走到南山山頂望大陸都讓新兵驚詫,「阿鳥威~大陸這麼近阿!」)。而我連隊是首當其衝面大陸的北山連,當時很驚訝彈丸之地的北山,竟然也會有戰車,隱避在不容易察覺的山洞。我們步兵沒有與戰車官兵互動,確只聽過戰車夜間試車。八個月中,兩度親眼看到大陸人民投奔大膽島,蛙人乘快艇迎接,大膽島北山連官兵進入陣地。認識共匪於1950年7月的「大膽島戰役」徹底被國軍殲滅。服常備兵役民68年役戊守大膽島,因為意志認識國家敵人是誰,受過軍事磨鍊(不是訓練,也不是草莓兵喔〉,以及強健體魄而無所懼。即便共匪侵襲,我們清楚堅定為誰而戰,我們都很佩服自己堅定意志與勇敢的精神,因此更對我們「心的」戰力與「軍事磨鍊的」戰力,與島共存亡的堅定意志,具有無比信心,這就是當年我們戊守大膽島精神。每當夜裡站哨,深深感受到就因為我們在,後方的人民有了安定生活,而引以軍人之身為榮!。

「懷念當年清楚國家敵人是誰」這是我第三個直覺敬意。從小受國家反共教育,作文考試,或參加演講比賽(自己曾榮獲省賽台灣省原住民教師國語文演講比賽第一名),因題意相關都會寫到或說到「消滅共匪,解救大陸同胞。」如今都會嘲諷自己過往奉為真理的愚昧-「消滅共匪,解救大陸同胞」,原來這不是真理。教育會蒙蔽與啟迪思想,每每想到這裡,因思想受蒙蔽被戕害而醒悟的好心痛!!世界真理只有一個--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聖經/約翰福音14章6節)

到醫院了,媽媽與妹妹已在醫院門口等我,心境浸濡在無限親情之愛的溫暖!……

★延伸閱覽:「勉入伍,憶大膽島」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回到主的懷抱

回到主的懷抱似乎又聽見她喊著說:「牧師~牧師~」,樓下按三次喇叭,我知道kaljau kina 在樓下,我咚咚的下來一樓,迎著笑臉而來,她總是帶著好消息,帶著陽光進來。
疫情當下。
為奉獻禱告時,她從位置上,站立起來,讓我感動的禱告文,身穿酒紅洋裝,證證有詞,好像一位,住在上帝身邊的天使,禱告說:「我們自身無法理解您的真理,祢的僕人使我們聽見您的話語,感謝您,我們的奉獻,是要幫助需要幫助的弟兄姊妹,求神祝福,同時,為了要建立祢的教會….」
令我無法忘記,在疫情嚴峻時,禁止實體禮拜,心靈渴慕到教會,總是預備好每一次的奉獻,準時於禮拜的時間,在教會出現,等著線上直播禮拜。
祈禱會、主日時間,全副武裝,在教會門外說:「牧師,我們可以在一樓禮拜嗎?只有我跟阿善….」,因此,有了三人祈禱會。
聽見她禱告很有力量,那一晚,似乎有一股感動,將它錄下來了。
短短的疫情,短短的時間住院,我們將要送別她,愛我們的Kinai kaljalju陳敏華姊妹,有沒有承諾?有沒有約定?有沒有異象,有沒有夢想?
邀請您,認識這一位長輩的弟兄姊妹,我們願意為她辦一場告別禮拜,紀念她愛孩子,愛教會,愛弟兄姊妹,同時,成全她,對大家平日的禱告與付出。
回到主的懷抱得Kinai kaljalju陳敏華姊妹告別禮拜
時間:
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9:30分告別禮拜
地點:清境園
聯絡電話:
08-7327745老人據點
是不是,在互動裡感受了不一樣的溫暖,不一樣的教導,有沒有她感動您的一句話,這些溫暖,這些愛,從照顧貼心,我們很明白。
大家一齊來,送別她進入永恆國度。

「回到主的懷抱」

似乎又聽見她喊著說:「牧師~牧師~」,樓下按三次喇叭,我知道kaljau kina…

蔡愛桂發佈於 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