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駛為玉井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疾駛為玉井結束中會封牧的服事後,聆著文樂教會預備的餐點便開始趕路。中午十二點半上路,還得繞到事務所接牧婗長老,再上國道3號,往玉井奔去,無論如何,也要趕上下午三點整南信牧師的授職感恩禮拜。
所幸的是,一進到教會禮拜堂,特會員剛好已站立在問口,準備進場開始禮拜。感謝主,載著總會助理總幹事Sudu牧師一路疾馳,安全地把他送到貴賓席,並且能完整的參與整個禮拜的流程,享受有別於排灣族的授職感恩禮拜。
其實,很習慣在總會看見南信牧師,也持別喜歡去北部開會時,順便打擾璣谷妹妹,吃吃她料理的一手好菜,再促膝長談著生活中的趣事。得知她要回台南牧師時,心理也曾莫名的失落,北投淡水線明德站真的曾給我好多的回憶,更不用說是文林北路了…
然而,我深信-神按其時成為美好,玉井,將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深深祝福南信牧師。

《疾駛為玉井》

結束中會封牧的服事後,聆著文樂教會預備的餐點便開始趕路。中午十二點半上路,還得繞到事務所接牧婗長老,再上國道3號,往玉井奔去,無論如何,也要趕上下午三點整南信牧師的授職感恩禮拜。

所幸的是,一進到教會禮拜堂,特會員剛好已…

樂歌安發佈於 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masan buksi ti Rii-燈光漸暗時,總在微小之處看見妳的身影

 .
看著禮拜前工作人員正在默默的預備一切,所有的記憶突然湧進心裡。因為你總是在穿梭在每個不同教會聚會場合中不停地忙錄,不是叫人做事,而是親自下去做,深怕有一些小細節沒有注意到。而今天是你的日子,看著你坐在台下,心裡想終於你可以好好坐下來享受這禮拜的進行,就為此感謝我們的上主,雖然不知道你心裡面是否又會掛慮哪個沒做好之類的(當然是以你的標準)。
我自己曾是個迷途的羔羊,但再回到教會的大家庭時,發現有一個熟悉的你一直在這,讓我瞬間安心。在我和記剛還是窮神學生時,毫不猶豫的跳下來協助我們預備南神的婚禮。很多愛的感受都在你的行動中表露無遺,真的謝謝你。
當然,最喜歡的莫過於和你一起為原住民的議題出席一些重要的場合。我想那是你心中的痛,也是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說這麼多,只是想告訴你,你已經準備好了! 誠如今天主委的分享「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以後雖然我們就真的是分別在台灣的極二端,但歡迎賜教,我和記剛都很樂意陪伴你。
DSCN3347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2006年,我離開中會婦女機構牧師的職份,回到牧會現場牧養,而Rii剛好就在此時受邀成為青年幹事。雖然在事務所擦身而過,但2008年開始擔任中委會及中會幹部,也就一路上看著Rii在青年事工部的服事,直到她去讀神學院。

這位眼中曾經的小女生,今天,竟然長大到成了牧師,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感動。特別是秀珍老師在獻詩的口白,眼淚就禁不住地奪眶而出,或許了解那種相互陪伴的感受,那種一起追尋信仰的跌跌撞撞,一起為守護台灣、為族群文化、為理念與價值流出的汗水與熱淚….那是經年累月堆疊的情感啊!!

中委會刻意安排原宣主委左金男牧師為今天的封牧講道,左牧師以約書亞接續摩西的棒子,帶領以色列人進入埃及的聖經背景,來勉勵Rii傳道師與眾弟兄姊妹。左牧師說約書亞對他即將接受的挑戰心理有數,因他接受呼召前,曾經親眼目睹他的事工現場,但他有勇氣來面對未來的挑戰。Rii傳道師今天受封為牧師,這身份並非享樂,而是挑戰的開始,Rii傳道師也同樣需要勇氣來接受未來的爭戰。除了勇氣之外,在約書亞承接摩西的棒子之前,他已接受一段操練的日子,跟在摩西身後的訓練,讓他已逐漸展露他領裡的特質。正如,Rii在未讀神學院前就擔任中會青年幹事,也有很長的時間跟總會的青年事工有很好的連結,這讓她迎接總會原宣幹事這職份也真的很剛好。最後,Sulja主委勉勵Rii牧師,要用信心來兌現上帝的應許與承諾,別忘了「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在機構封立牧師或就任,最要依靠的往往是自己的母會,今天的場面,文樂教會做為Rii牧師的母會,真的成了最厚實的膀臂,難怪Rii牧師提到母會時哽咽到呼吸困難(口罩方面真的很辛苦)。真的要給文樂教會竹嫵牧師及長執會友們一個大大的讚。

其實,我們一直期待Rii牧師成為中會第一個受差派的宣教師,一場疫情打亂了所有的腳步,卻也因此使她有機會受總會邀請,在原宣教育與文化上,盡自己的所能來服事。謝謝天父最美好的心意,也願主祝褔Rii牧師。

◆點圖賞影更多
◆點圖賞影更多

 

20210925日依·傳道師封立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蔡愛香臉書
【延伸閱覽昌源教會
【回顧當年玉神生活
【延伸閱覽蔡愛香傳道師

內心很感恩神
因為在都會區要移動弟兄姐妹還真不容易!若不是因著上帝的恩典~感謝神,給予我們 昌源教會學習團隊服事機會。

1

20210925日依·傳道師封立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內心很感恩神
因為在都會區要移動弟兄姐妹還真不容易!若不是因著上帝的恩典~

感謝神,給予我們 昌源教會學習團隊服事機會。

蔡愛香發佈於 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所有美善力量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蔡愛蓮牧師

.

柔柔地,卻帶來推進的力量
「所有美善力量」
(1)
所有美善力量都默默圍繞 奇妙地安慰保守每一天
讓我與你們走過這些日子 並與你們踏入新的一年
(2)
儘管過去的年日折磨心靈 艱困時光重擔壓迫我們
主啊!拯救飽受驚嚇的心靈 以那為我們預備的救恩
(3)
若你給我們遞來沉重苦杯 滿溢著憂愁痛苦的苦杯
主啊!從你良善慈愛的聖手 毫不顫抖心存感謝領受
(4)
主啊!若你願意再賞賜我們 世上歡樂以及陽光亮麗
讓我們紀念過去美妙歲月 把我們生命完全交托你
(5)
今天請讓燭火溫暖地燃燒 是你帶給黑暗中的我們
或許這會引領我們再相聚 明白你的光在黑夜照耀
(6)
寂靜深深圍繞我們展開 讓我們聽見那豐富聲響
從週遭無形世界向外擴散 凡你兒女盡都高聲歌頌
(副歌)
所有美善力量都奇妙遮蓋 不論如何都期盼那安慰
在晚上早上每個新的一天 上帝都將與我們同在

柔柔地,卻帶來推進的力量
「所有美善力量」
(1)
所有美善力量都默默圍繞 奇妙地安慰保守每一天
讓我與你們走過這些日子 並與你們踏入新的一年
(2)
儘管過去的年日折磨心靈 艱困時光重擔壓迫我們
主啊!拯救飽受驚嚇的心靈…

蔡愛蓮發佈於 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恭賀 日依 Rii Taljimaraw 封立牧師暨就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宣教育牧師~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蔡愛蓮牧師

.
恭賀 日依 Rii Taljimaraw 封立牧師暨就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宣教育牧師~242816289_4726096154077991_172490744594372042_n

恭賀 日依 Rii Taljimaraw 封立牧師暨就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宣教育牧師~

蔡愛蓮發佈於 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