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部研習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
 ◆請點圖賞更多影像
◆請點圖賞更多影像

不是只有長執迷網,牧者更是如此,尤其是法規越來越清楚時,就感覺過去的「經驗法則」超級可怕😱

每每聽完鄭牧師的課,私下會再追問相關議題,他總是反問:「根據那一條?」,我回:「傳統呀….從神學院畢業參加議會以來,傳統既是如此…」「不,要說得出依據。」鄭牧師苦笑回應。
越來越害怕被諮詢相關法規的事,無法觸類旁通就很難精準運用。
還是要感謝今天的課程,又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

疫情過後,中會忙翻了…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蔡愛蓮牧師
【新眼光讀經-作者:蔡愛蓮牧師
2疫情過後,中會忙翻了,911的週末,傳道事工部會舉辦長執訓練(南/春日,北/比悠瑪兩場同時進行)及財務部研習(南/古華、北/佳義)。
感謝神,璨樹颱風沒追到我們,順利完成中會四場研習會了。
達瓦達旺教會長執訓練參加同工:柯正雄盧高智屏杜沛穎執事。
財務研習:財務長董吉正董美珍楊新英陳遷宇執事
Ps.
許秀櫻執事、陳桂香執事,三地的很強ㄟ

參加教會財務人員研習

【延伸閱覽佳崇長老教會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小農賴約翰
【佳崇教會/師丈賴約翰專欄
【總會傳播基金會/董事賴約翰
【排中大傳部/部員(兼網管)賴約翰
【回覽/投稿文賴約翰
《小米園的→官網

由於今天是中秋節調休補班補課,佳崇教會的財務人員均上班,因此傅梅珠牧師指派,前往古華教會參加排灣中會財務部教會財務人員研習(春日鄉以南長老教會)。從長老教會制度「認識會計科目」到「會計業務流程」 以及「帳目與傳票的實作」,講師陳恩惠牧師給予我們精闢詳實的說明與指導,配合隨堂的發問問題即時給予我們正解的回饋,確實收益不少。

在許多必須親自製作的表格中,本人建議是否可以將表格製作,建置到排灣中會官網,以提供各教會便利下載,講師陳恩惠牧師接納將供財務部參考。人手一冊的研習會手冊,詳實的財務基本入門和貼心的帳目操作手冊,更是教會財務人員的經典參考資料。

閉會禮拜部長搭卡納夫牧師主禮,引聖經路加福音19章19-21節,勉勵在小事上中心做個好管家。教會不是存錢為目的,做經營的好管家,在財務與福音事工上做最大的效益與功效。
.

《參加教會財務人員研習》
由於今天是中秋節調休補班補課,佳崇教會的財務人員均上班,因此傅梅珠牧師指派我,前往古華教會參加排灣中會財務部教會財務人員研習(春日鄉以南長老教會)。全文圖請至:http://paiwan.com.tw/vaqu20/?p=44013

賴約翰發佈於 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收到長老教會總會傳播基金會聘書

【延伸閱覽佳崇長老教會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小農賴約翰
【佳崇教會/師丈賴約翰專欄
【總會傳播基金會/董事賴約翰
【排中大傳部/部員(兼網管)賴約翰
【回覽/投稿文賴約翰
《小米園的→官網

從事數位網路,從民87年學校的教師網管人員,至今退休12年,已有二十年餘。
在其間曾獲公部門教育部屏東縣政府教育局民間單位等在數位頒發的榮譽,但最讓我極至感謝主的,能在我長老教會被認定具有『大眾傳播素養或從事大眾傳播工作經驗』而獲聘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之董事而再度獲聘三年。在過去三年董事會裡,最讓我感動的,源所屬的「新眼光電視台」因故被迫下架,新任董事長方嵐亭牧師(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願扛起這非常棘手的「事工」,在人員,組織、事工策略等「脫胎換骨」「新酒裝新瓶」「對症革新」的新方針經營策略,帶領董事們以「破釜沉舟」精神,對沉苛移轉留下的債務與經營脫胎換骨,歷經「止血」、「清瘡」、「滋養」,以及總會所屬相關委員會的配合協助與支持,實質感受到在基督裡為肢體「實際愛與關懷」。而今年開設轉換網路的官網https://www.pctmedia.org/ ,是一個開始,我深信上帝會賜福興起為主盡忠為職的基金會。

基金會聘書

★9/18(六)賽嘉教會設教70週年暨黃信惠牧師盡程退休感恩禮拜

大傳部行政

【本訊息源自本中會行政通告Line/勒慕樂嫚發布/2021/9/10 下午2:00】 
各位兄弟姊妹平安
賽嘉教會將於主後2021年9月18日上午9:30分
舉辦設教七十週年暨黃信惠牧師盡程退休感恩禮拜,在這雙倍恩典的時刻!歡迎弟兄姐妹、牧長、教會各界蒞臨參加感恩禮拜。

〈請點圖放大〉

◆請點圖放大
◆請點圖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