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到訪安慰謝代表家屬

【回享屏東縣政府原民處伍麗華處長

.

4日前接獲8月22日行政院長要來視察明霸克露斷橋的消息,謝宜真代表的家屬及其代表會同仁,將他們的訴求向我表達,希望我代為陳情。
我請辦公室寫好陳請書,轉給行政院辦公室知悉,我也祈禱隔天的院長視察能夠有所回應。
當天,謝謝院長給予立委們說話的機會,我也把握這個時候,將謝代表家屬及同仁的心聲代為轉達。
院長回應時表示:搜救工作會持續進行,如果真的沒有好消息,也希望高雄市府及原民會能夠盡力協助。
昨日,聽聞9月4日(今天)蔡總統要來桃源慰問這段時間辛苦的公路、軍、警、消人員以及謝代表家屬。果然,今日市府陳其邁市長及原民會夷將主委與總統連袂出席,結合公部門及民間的愛心,帶來一筆260萬的慰問金交給家屬。
謝代表8月11日勘災遇難失蹤至今24天,他的先生每天都會去河邊尋找,可以想見家屬的心情。陳市長多次的探視,蘇院長、蔡總統的到訪安慰,我相信無論如何都為家屬帶來了心靈上的慰藉。
未來,民意代表的撫卹問題、河床大量淤積砂石的問題、極端氣候下的工程難題⋯⋯,都是我們要面對如何修法的問題。

為主牧養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延伸閱覽三地門教會

經歷了三級的疫情警戒,終於在微解封後的今天,順利地封立傳道師Pukiringan(睿哲)為三地門教會首任的教育牧師。
今天的封牧典禮,由副議長Ljaucu(蕭世光)牧師講道,蕭牧師以彼得前書第五:1-4節分享了「為主牧養」的信息,蕭牧師提醒牧者為主牧養要具備三種態度,甘心樂意地按著神的旨意來餵養、不以酬報來工作、不轄制羊群,反倒要成為群羊的榜樣。蕭牧師本身是教會的主任牧師,其妻為教會的教育牧師,在牧養上有很好的搭配,他也藉著這樣的牧會經驗分享給睿哲牧師。
三地門教會一直是排灣中會的典範教會,今日的聖會,可以感受到教會做了十足的預備,無論是禮拜位置的安排、禮拜的動線、流程、獻詩等等,雖是防疫期間,卻感覺從容自在,實在是不容易。
睿哲牧師真的不簡單,尤其是母語的神速進步。我想,除了他自身的努力之外,教會的確提供了很好的環境,讓他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做了萬全的裝備。很喜歡他在就任詞引用總統林肯的話:「即使我走得慢,但我從來不會後退。」這也讓我想起前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很喜歡拿來勉勵人的話:「慢慢來,比較快!」慢而堅持,總會達成的!〈請點下圖賞更多影像〉
◆請點圖賞更多影像
◆請點圖賞更多影像

 

起初,至今,永不改變

.

◆請點圖更多影像
◆請點圖更多影像
玉神七十級同學 Pukiringan Ruljadeng受聘三地門教會首任教育牧師
盧出神意
睿慧天恩
哲人亦親
牧愛主羊
師敬長輩
封神為樂
立足情深
三思先見
地足生機
門楣耀主
神總是如此,我們無法確定時,
神給予我們時間,可以多次的機會,讓我們盤旋中,確信,就是這個使命。
這個恩典,是萬人中之其一的宣召。
成為祂的僕人,無論何時何地,在邊境的禾場,在垂邊的人群,我們就是福音。
無論如何,那個起初的信心,
繩索纏繞在每一個艱難,
但是,最開始的起點,
是 神興起最,開啟那一道門。
向外伸展之起步,願意至始至終。
如果,重新來過,還是一樣的答案。
上帝的旨意,照顧羊群!
領受永不失去光彩的華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A tjalja macacadjan tua i kacauan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蔡愛蓮牧師
【新眼光讀經-作者:蔡愛蓮牧師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印度詩人 泰戈爾
A tjalja macacadjan tua i kacauan, inika valjut kata maca, mana itjaiqayaw aken tjanusun, ljakua inika sun a kemljang tua ku tjenglayan. A tjaljadudtan tua i kacauan, inika kasiw kata kasiw, mavan a mamaw a taqapuluan a ricing, ljakua inika maqati a maljaljungu nu kaljavaliyan.
「所以,正如身體沒有氣息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雅各書2:26)
《Manasika, maru kinacavacavan anga nu inika minasinasi namacai, qau a saluan nu neka nu sinipaseljang a sikudan namacai uta.》
ps, 感謝臉書設計影片
◆請點圖賞影
◆請點圖賞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