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優質實習神學生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
疫情雖打亂生活的節奏,事務所朝九晚五的日子卻未受影響,機構實習更是照常進行。
今年的實習生Langpaw(明福)是過去口中的蔣長老,不但熟悉,對他還有更多的尊敬及佩服。
步入壯年的他,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厚祿,跟進妻子的腳步,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他說想與妻子一起牧養教會。目前,即將升上道碩三年級,再過一年就會成為我們的同工。
這次的暑期機構實習,安排在我們中會事務所,雖然疫情的關係各部會許多的活動都暫停辦理,但是事務所行政工作以及檔案的整理仍如往常。這次,Langpaw協助了教勢表的統計及文書資料的整理、參與了中會事務所人事的變動、也參與了第二次中會會議。與其說實習生是來觀察、學習,不如說是用來當同工使用(XD)。
二個月ㄧ眨眼便過了,感覺大家都習慣了,卻又要道別。習慣不外食了,今天就在辦公室微道別。
祝福明福論文及畢業講道都順利,也預祝9/8生日快樂。
◆請點圖更多影像
◆請點圖更多影像

願我們都成為今日的 sisilj 鳥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蔡愛蓮牧師
【新眼光讀經-作者:蔡愛蓮牧師
.
願我們都成為今日的 sisilj 鳥

輕輕地風、涼涼地石板椅上,今天晨禱結束,大家即興談話的主題是kiqayam (看預兆),同時也是看診(特別是婦女科)的古語。qayaqayam (鳥類)是排灣族的好朋友,特別有些鳥兒是與文化祭典、生活禁忌有關。如kirir, cugaw (如果是cugaw ker 兩隻對語就不是凶兆),sekulilj 的鳥是預兆的先知,…..點下圖進入全文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