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教會事工分享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3五年前,排中在中部設立「新社」及「彰鳳」二間教會,並設立「開拓都市宣教基金」來支持二間教會人事費。
轉眼間五年已過,該是評估及調整的時候,今天,中委便派了小組前往關心。
謝謝新社欣怡傳道師及長執同工、彰鳳的魯真傳道師及其同工,對五年來教會的發展做很好的整理及報告。
謝謝總會的都巿陪伴方案及小型教會方案計劃,不但提供部份人事費,每一年都會為小型教會的傳道師設計學習課程,尋找從小型教會升格為堂會的典範,來為小型教會的牧者上課,總會的陪伴,讓中會及小型教會感覺被支持。
也要感謝2017到2020年北葉教會認養新社為夥伴教會,每個月協助新社教會的房租費,在宣教事工上更常常提供寶貴的意見。
彰化中會彰山教會自2016年8月開始認養彰鳳教會,每月提供15000的人事費,更是提供教會宿舍供給魯真傳道師任宿,讓新設立的教會有個可以尋求資源的夥伴。到2020年8月開始,彰鳳教會的夥伴轉由本中會的三地門教會,不單提供16個月的人事費,也承擔了彰鳳教會的房租費。感謝天父,藉著這些夥伴教會陪伴新設立的小型教會。
今天的來訪,也讓小組成員很有收獲,除了聽取很有生命力的宣教事工外,二間小型教會都願意學習承擔一部份的人事費,對中會來說,願意學習長大是極大的回饋。
晨起晚歸,雖累,見到一起在宣教禾場上努力的同工,一切都值得。

媽媽說 .…

【延伸閱覽佳崇長老教會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小農賴約翰
【佳崇教會/師丈賴約翰專欄
【總會傳播基金會/董事賴約翰
【排中大傳部/部員(兼網管)賴約翰
【回覽/投稿文賴約翰
《小米園的→官網
◆於家後院愛文芒果園割草 /自拍  2021/9/02
◆於家後院愛文芒果園割草 /自拍 2021/9/02

清早,續家後山坡愛文芒果園割草。

媽媽說:「採芒果時期,因你沒護遮臉,所以臉已黑的像木炭一樣。最近你的臉已有漸回原色。你看我從小事農至今,很會護臉,皮膚從農始至今仍然沒變過,要聽有經驗的人。」
「ina,好,我聽您。」
媽媽今年85歲,算一算,媽媽從小從舊部落平和(比悠瑪部落)事農的話,也有近八十年,她任傳道師牧師師母也有44年,也沒有離開過務農。媽媽的臉撫色,還是那麼自然的美白。
太陽還沒過山頭,利用陰涼處割草。太陽曝曬整農園,割草也以有相當進度。向在拔草地媽媽報備,「Ina,我收工囉,我還有既定非農的工作喔!我明天一早全會割完,別跟我搶除草,太陽強了,休息喔!」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入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