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繪本的中心~繪發芽

大同教會專欄】
蔡愛桂牧師專欄
蔡愛桂(Vais)臉書
排灣族的Vais網誌
【排灣中會大傳部部員

感謝美溪基金會 周重吉博士,原住民學齡,可以是優勢,在各地部落和族群,悄悄地,繪本的種子,發芽了。

生根展開中,幸運裡,一齊發芽。

昨天,線上會議,紐約那一處,台灣高雄另一頭,我沈思許久,什麼連著大家,想要繪本一起萌萌芽。

使感動的行動,才是萌芽的開始。
謝謝羅月鳳老師,陪伴,精心走向繪本的中心,二天飽福視覺,聽覺,眼睛,讓心靈滿滿地,相信行動會萌芽。

踱步高雄市~~感謝 神,擁抱一片天。

一齊生命的波動,來自遠處,一齊做了幼兒原住民—繪發芽。

繪發芽國際繪本中心展出
主題《萌萌芽》
——繪本森林好繪芽。

◆請點圖進入賞更多影像
◆請點圖進入賞更多影像

山坡自生披草之美

【延伸閱覽佳崇長老教會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小農賴約翰
【佳崇教會/師丈賴約翰專欄
【總會傳播基金會/董事賴約翰
【排中大傳部/部員(兼網管)賴約翰
【回覽/投稿文賴約翰
《小米園的→官網

家後院(比悠瑪部落)山坡愛文芒果園,終於營造了最美的綠草景觀,另人賞心悅目,怡然怡心,自然護坡,住也安全。
※延伸閱覽後院愛文芒果記錄~小米園蔬果園
山坡自生披草之美

《山坡自生披草之美》
家後院(比悠瑪部落)山坡愛文芒果園,終於營造了最美的綠草景觀,另人賞心悅目,怡然怡心,自然護坡,住也安全。
※延伸閱覽後院愛文芒果記錄~小米園蔬果園
http://paiwan.com.tw/vaqu20/?tag=%e5%b0%8f%e7%b1%b3%e5%9c%92%e8%94%ac%e6%9e%9c%e5%9c%92

賴約翰發佈於 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梁明輝 歡迎親朋好友一起收看-【東奧迴響 我的未來不是夢】

【延伸閱覽梁明輝臉書
【延伸閱覽梁明輝鄉長專欄
【延伸閱覽屏東縣瑪家鄉鄉長梁明輝

梁明輝 歡迎親朋好友一起收看
【原觀點-部落瞭望台】節目

【第 143 集】東奧迴響 我的未來不是夢
預計播出時間:2021 年 09 月 30 日(四) 22:00-23:00
重播時間:10/1(五)16:00-17:00 或10/8(五)14:00-15:00

敬邀來賓:
1. 屏東縣瑪家鄉鄉長:梁明輝(Paiwan)
2. 屏東縣泰武鄉武潭國民小學校長: 潘正憲(Paiwan)
梁明輝
〈影音〉
https://youtu.be/9PEBUY-P3Hg

 

真的是「生命教育」了!

真的是「生命教育」了今年初開始在長樂國小上月光天使班,但大都著重在英文教學。而5月來攪局的疫情,使得我們還來不及和長樂國小的小朋友道別,就結束了我們的緣份。但主總是有祂的美善的安排,教會長老秋香謝秋香的女兒-楊萍老師終於回鄉服務,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因此,又再一次牽起我們和長樂國小的教學之路。不過這次,是真正要來上「生命教育」了。
這對我們倆個菜鳥傳道師真的是一個新的嘗試,問了許多北排教會的教學方式,不難呈現主日學教學的風格。但心中出現了一個很大的疑問-我們這裡都是拜拜的耶!敬拜讚美、主日學、耶穌、撒旦、聖經等一些教會使用的字詞,對他們來說可能顯得陌生。好在終於從北葉教會牧師問到一個較為中性的教材「為生命加分」,提供我們在備課中的材料。
生命教育課程對我們來說不只是個新的嘗試,對長樂國小更是。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長樂國小第一次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在上完第一堂課時,校長很認真的告訴我們「以後不只我們小朋友要上,連老師也要一起上課」,瞬間血壓就上升。但校長的美意是要來幫助我們在教學中孩童的秩序,以減輕我們二位菜鳥傳道師帶全校學生 的壓力。願主賜下恩典及力量,將祂美善的力量成為在地長樂的福份。
真的是「生命教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