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傳部徵文有投稿就有機會得獎,今晚12時截稿!

大傳部行政

大傳部徵文有投稿就有機會得獎,今晚12時截稿!

第二類徵文『疫情中的信仰⽣活』
◆對象:現任長執
◆有6名可獲獎,現投稿4名,所以有投稿就有機會獲獎。
◆獎金-:特優(2名):1,500元、優獎(2名):1,200元、佳作(2名):1,000元
◆獎狀。
◆入選作品永久刊登排灣中會官網。(入選作者簽同意書)

★歡迎瀏覽投稿最新資料 → http://paiwan.com.tw/paichungpct/2021article/indexa.htm

與曙光有約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蔡愛蓮牧師
【新眼光讀經-作者:蔡愛蓮牧師
 .
要發現生活中瞬間意義,就是幸福。
清晨目睹晨曦慢慢爬出山嶺的大氣,
感受露珠落在枯葉緩緩掉下的優雅,
摸到臉頰被晨曦親吻的舒舒地觸感,
聽到風搖曳偷偷吹進你裙下的驚訝。
清晨賺到今日能思能笑的滿滿活力。
◆請點圖賞更多影像
◆請點圖賞更多影像

會後心情~談排中宣教基金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
會後心情~談排中宣教基金2016年,總會原宣在前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計劃下,開始推動「都巿原住民小型教會陪伴方案」。我中會一方面是跟進總會都陪方案計劃,二來本會一領一新倍加其中策略也是10年內設立10間都巿原住民教會,而在2016年,排中就有四間教會從分會設立為教會,分別是褔山門、昌源、彰鳳及新社。
為了配合都陪方案計劃,2016年春季會議傳道部及婦女事工部很有默契的提出了類似的提案-設立開拓都巿教會宣教基金,議員決議將二部門提出的案子合併討論,並交由中委會整合與執行。2016年8月,「開拓都巿教會宣教基金」開始上路。
推動開拓都巿教會宣教基金的構思是期待排灣中會屬下所有的家庭,每月最後一週可以一起齊心為中會的都巿開拓宣教事工來禱告,也同時每一家奉獻100元來支持都宣事工。我們初估排中每月有1600戶家庭加入家庭祭壇的事工,若每一家也同時加入奉獻,至少每月有160000元可以用來支持新設立的教會(當時設定要用來支持彰鳳及新社二間教會)。
2021年,此計劃滿五年是該結案的時候,實際加入家庭祭壇的戶數有44%,收入的奉獻總數為330萬左右,坦白說,只佔了我們計劃的三分之一。但是,卻可以支時彰鳳、新社及崇蘭教會部份的人事費或房租費。每當看見婦女們認真的執行向教會催款的行動,我還是深深為我中會的執行力感動。
今年第二次議會,感謝傳道部承續五年前的感動,提案讓都巿宣教基金轉型為「排中宣教基金」,繼續用來支持中會宣教事工。在議場中,有許多議員反應,排中目前最重要的事工是「建蓋宣教大樓」,理應聚焦在宣教大樓的奉獻上。也有人認為,排中各樣的奉獻太多,會友負擔過重。更有牧者說,除了負擔金是硬性規定外,其他奉獻都應該是自由奉獻,中會不能強迫教會跟進。雖然眾說紛紜,但最終決議讓這款基金轉型為「宣教基金」,並持續以家庭祭壇及各戶每月奉獻100元的方式進行。這案子的通過,大概是我心中最暢快的事,因為我知道,意義太重大了。
擔任中會總幹事,深深了解中會負擔金承擔龐大的人事費,根本無法再負擔中會的宣教事工。宣教基金的設置,期待再次獲得教會的支持,並的的確確可用在宣教事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