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傳部與庶務部聯席會議-媒體研習與網路徵文

【延伸閱覽大傳部行政

‧文:賴約翰
‧攝影:Valjakas(法拉卡斯)/ Pukiringan / 賴約翰

◆大眾傳播事工部長蔡愛蓮牧師(前左3)與部員暨庶務部長陳正明牧師(前右2)與部員陳銀霞傳道師(前右1) 攝影/Valjakas(法拉卡斯)2021/3/24
◆大眾傳播事工部長蔡愛蓮牧師(前左3)與部員暨庶務部長陳正明牧師(前右2)與部員陳銀霞傳道師(前右1) 攝影/Valjakas(法拉卡斯)2021/3/24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依既定日期,3月24日(三)上午在達瓦達旺教會第二次會議。一早部長蔡愛蓮牧師,在大傳部群組Line貼心的告知將上山的部員們–「大家早安,山上風大、有點冷,請帶外套喔!」

第二次會議全員到齊,再加上聯席會議邀請庶務部部長陳正明牧師與部員陳銀霞傳道師,寒氣抵不過會議室大家相聚問安的溫馨熱絡,和達瓦達旺教會提供豐盛點心的盛情。部長蔡愛蓮牧師歡迎大家,與說明本部與庶務部配合部會事工搭配聯合舉辦的可能性。會議議決了四項將舉辦或辦理的事工。兩小時的會議結束,達瓦達旺教會招待午餐。

媒體是服務人的工具,正確與善於應用,在學習與服務上都能促進效益,而媒體首要教育的是「人」。大傳部配合中會的五年宣教計畫,具體作為將付諸實現。

第一案為「排中大傳暨庶務部E化培訓暨熟悉網路直播」研習。本部員授兩節課,第一節為法拉卡斯牧師主講「教會直播架設教學」,從認識器材到如何架設設定與拍攝進而實務操作,以使大家回到教會能為不便到教會的弟兄姊妹進行直播服務,而於在處以手機或網路電腦同步敬拜。

另外的第三節課為賴約翰長老主講「認識官網與操作」,從中認識本中會官網活絡介面,學會基礎的後端介面,輸入教會或部會資訊與轉貼個人臉書的分享,再作簡單的臉書網域內資訊行銷分享,從中並學會公文上傳與下載,以為因應今年將推動的公文電子化。透過本課以期擴展官網更多教會使用與運用,為排灣中會北、中、南教會服務,認知中會全面資訊與行動,同時同步與國內外分享。

外聘講員為第二節課的「軟體應用於教會事務」,本節課為與庶務部配搭合作的課程,從中學會PP檔與群組Line多方式運用等軟體,使軟體在禮拜與Line的服務,帶給教會在敬拜與訊息傳遞的加值服務。

第二案為本中會各教會年鑑網頁製作。實現中會教會資料數位網路化,提供網路世界認識與分享排灣中會各教會起源發展生命福音見證。由中會提供電子檔委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建置於官網專屬網頁,預定每週最少完成一間教會登網,本年度完成。

第三案辦理網路徵文-分享閱讀「每日新眼光讀經」信仰見證,除了主日學不列入外依團契徵文,各團契將優選名額,於中會會議時頒獎,優選作品刊登權歸給本部,於本中會官網刊登。七、八月徵文,八月底截稿。提供參考本部曾經舉辦相關資料:http://paiwan.pct.org.tw/2015article/index7.htm

第四案請本部前兩屆拍攝訪談與活動的網路影音事工,實名歸回整合統建於本中會官網名下,為本中會部會所推展事工之影音記錄。委本部部員賴約翰於官網另設專網連結。

最後部長蔡愛蓮牧師提醒書記蔡愛桂牧師發文各教會,下個月四月18日(日)大眾傳播事工奉獻主日。敬懇各教會奉獻支持本事工部,本部部員將到各教會收取本奉獻。中午大家感恩達瓦達旺教會招待,在近處古色古香建築的五里坡享受豐盛愉悅的餐敘。

※備註:以上將舉辦的活動,依本部公文為準。

【請點圖放大】

帖撒邏尼迦後書第二章12節

經文:帖撒邏尼迦後書第二章12節
日期:2021年3月25日
提示:帖後第二章第12節人對真理的抉擇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對接受真理的人來說,基督降臨就是最後從罪惡中得救的時候;所以,這是得勝的經驗。但對拒絕真理人,基督的降臨,就是審判和定罪,最終滅亡沉淪的時刻。
未命名3.001
#今日靈修直播於0730開始請按圖片連結
https://youtu.be/lD5-RPrz2As

詩篇八十四5-7 怦然心動的年歲

【延伸閱覽蔡愛蓮牧師專欄】【魯夢歌Ljumeg(蔡愛蓮) 網誌】【排灣族達瓦達旺教會】【排灣中會大傳部部長

·排中松大「銀髮自主」培訓開會禮拜(2021/03/23)
·講道:蔡愛蓮牧師

15倚靠你獲得力量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急切要往錫安山朝聖。6他們經過乾旱谷,它就變成泉源地;秋雨沛降,谷中處處池塘。7他們越走越有力氣,都要在錫安朝見至尊的上帝。
5 Namanguaq aravac azua marka caucau a nakemasi tjanusun tua picul, a namarimu tua vaik a kisukuban tjanusun a tjalju Ziun. 6 Ka cemalivat tiamadju tua nametad a veljeluan, meresicevud nua zaljum azua kadjunangan; sa merevacalj a marka pana tua qudjalj nu kaljauragan. 7 Azua tiamadju patjapupicupicul tua kinaidjalanan, a uri kicevungan a tjalju Ziun tua tjaljaparavacan a Cemas.

前言: 你認為女人最漂亮的年歲是幾歲?
(你應該聽過一個笑話:男人向來很專一,從二十歲到八十歲,都喜歡二十多歲的女人。)一位美國 TIME 雜誌的女性編輯就訪問了多位 20~50 多歲的單身男性問:你認為最有魅力、會吸引你的女人是幾位呢?(今日也問在座的男同學們)。……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ljumeg/?p=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