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小天使

【延伸閱覽蔡愛香道碩生
【延伸瀏覽Ljeljeng瞳影瞳語排灣族蔡愛香
.
1

如果,我們的生命有什麼值得誇耀的,那也是因神在過程中為我們預備許多生命小天使,促成了這件美事。
感謝神的恩典,謝謝親愛的家人 Tavav Tjuveljelem 楊文 孫壹喬 Remaljiz Demaljalat Sadapung Paqaliyus 願意在各樣恩賜樂意擺上,讓我們的服事可以更美。
謝謝今天参與服事的每一位,也感謝提供美照的攝影師們喔~

如果,我們的生命有什麼值得誇耀的,那也是因神在過程中為我們預備許多生命小天使,促成了這件美事。

感謝神的恩典,謝謝親愛的家人 Tavav Tjuveljelem 楊文 孫壹喬 Remaljiz Demaljalat Sadapung Paqaliyus 願意在各樣恩賜樂意擺上,讓我們的服事可以更美。
謝謝今天参與服事的每一位,也感謝提供美照的攝影師們喔~

蔡愛香發佈於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獵人

【延伸閱覽蔡愛蓮牧師專欄
魯夢歌Ljumeg(蔡愛蓮) 網誌
排灣族達瓦達旺教會
【排灣中會大傳部部長

4曾聽耆老獵人說過,穿梭在森林中的勇士,非常清楚大自然是屬於造物者,大武山林中的任何動物,都是由飼養、管理、照顧的上天馴服過。所以,進入森林打獵的勇士們,獵行前有很多禁忌,以表示一種莊嚴、敬畏、謙卑的態度。
老獵人說可以在森林中遇見可獵取的動物,不只是因為獵人有智謀,更是上天冥冥中的賞賜;因為是造物者的恩賜,所以耆老獵人說:獵物絕不能獨享。獵物在傳統社會,是部落產婦、孩童、老人的營養補品,也是在喪家代為解喪的物品,獵物擁有很多功能的御用食品。
獵人在部落受人尊敬,號稱是獵人–cinunan/djuljam的部落男人,擁有最高榮譽,在部落的特別場合,會得到頭目及族人的褒獎與最高御封。
今天清晨,我要敬—達瓦達旺的年輕獵人。謝謝你擁有耆老口中–獵人高度,願萬物的主宰天父上帝賜福你和你的家。
Ps.我還真的第一次見過這號獵物的真面目。

獵人
曾聽耆老獵人說過,穿梭在森林中的勇士,非常清楚大自然是屬於造物者,大武山林中的任何動物,都是由飼養、管理、照顧的上天馴服過。所以,進入森林打獵的勇士們,獵行前有很多禁忌,以表示一種莊嚴、敬畏、謙卑的態度。
老獵人說可以在森林中遇見可獵…

蔡愛蓮發佈於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最佳美的田園中餐

【延伸閱覽佳崇教會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延伸閱覽線上網購/樹豆
【延伸閱覽董事賴約翰
排中大傳部部員

◆現挖現採的地瓜樹豆湯餐 攝影/賴約翰 2021/3/10
◆現挖現採的地瓜樹豆湯餐 攝影/賴約翰 2021/3/10

過了中午12時,媽媽嗂暍農園工作的我們吃午餐,現挖現採的地瓜樹豆湯餐(用電鍋煮),真是棒極了!此餐(不加鹽與味素)最具原味的甜味和生味,甜而解渴,生而結實飽足感,絕對勝過於吃便當和配飲料。我們也配吃了佳崇教會羅菊蘭長老送內人傅梅珠牧師的小米包肉其那夫cinavu。
謝謝姨媽(我部落比悠瑪長老教會謝秋珠長老的婆婆)今天(共餐者)續協助我們採樹豆。內人傅梅珠牧師牧會的佳崇教會,剛過完連續四週四個人安息主懷,四週辦晚上安慰禮拜及四次告別禮拜,都沒法協助媽媽採樹豆。藉此很謝謝當下協助的舅媽(排灣中會議長傅梅花牧師的婆婆),和女婿白洛威的外祖母,在需求人力下協助我們採樹豆。樹豆具高營養價值,可煮樹豆排骨湯、樹豆燉豬腳湯、樹豆鱸魚湯、樹豆配原住民gavai……等。
上回部落族人裡買了我們的樹豆,口感讚不絕口的回應不錯。新北市的老人家也向我們線上網購了10斤,免運費。意者歡迎於本家自建的「小米園商購網」線上網購。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

《最佳美的田園中餐》
過了中午12時,媽媽嗂暍農園工作的我們吃午餐,現挖現採的地瓜樹豆湯餐(用電鍋煮),真是棒極了!此餐(不加鹽與味素)最具原味的甜味和生味,甜而解渴,生而結實飽足感,絕對勝過於吃便當和配飲料。我們也配吃了佳崇教會羅菊蘭長老…

賴約翰發佈於 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開心的據點日

8
給長輩好的空間,讓自己找到開心因子,每週可以是最喜樂的三天。
精華設計留住三天裡,日子渡過想陪伴,有蔬果有運動有故事,情節發展,和彼此相關。
慕名而來,有吸引力,有感動的力量,牽動著,可以健康樂活。
用心,愛心,關心,公園裏吹起了,陣陣微風,風,吹向周邊,欣欣天然氣,心怡自得。
催促遠處而來,有力量,小小田地努力耕耘,內部能量吸引外部力量,支持走下去,走向階梯,帶著決定,成為最美的服務者。
恩典,集結起來,是值得投資,投入在願意陪伴生命的據點志工。
許多人關注,這個時代愛心即時付出這個時代裡,屏東市在地發芽的原住民長輩服務。

帖撒邏尼迦後書第一章12節

經文:帖撒邏尼迦後書第一章12節
日期:2021年3月10日
提示:帖後第一章第12節信徒必須在今天先靠著神的大能成就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參11節),叫主的名在我們身上得著榮耀,當主再來的時候,才能讓主在我們身上得榮耀(參10節)。
#今日靈修直播於0740開始請按圖片連結
https://youtu.be/isPVNZzh-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