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團契會長就任-佳崇教會

【延伸閱覽賴約翰師丈專欄
.
2021年1月31日上午 主日禮拜
.聖經:馬可福音十四章3節、腓立比書四章8節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裏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馬可福音十四章3節)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立比書四章8節)
.講題:事奉的典範
.講道傅梅珠牧師
.攝影賴約翰師丈

◆各團契會長(執任命書者)就任與小會合影--左起青少輔導張秀玉執事、主日學校長曾伍芳長老、青少團契會長邱慶恩執事、婦女會長沈秀華執事、兄弟團契會長周華貴長老、松年團契會長呂秀蘭執事。攝影/賴約翰 日期:2021/1/31(日) -〈請點圖放大〉
◆各團契會長(執任命書者)就任與小會合影–左起青少輔導張秀玉執事、主日學校長曾伍芳長老、青少團契會長邱慶恩執事、婦女會長沈秀華執事、兄弟團契會長周華貴長老、松年團契會長呂秀蘭執事。攝影/賴約翰 日期:2021/1/31(日) -〈請點圖放大〉

〈任命就任影像〉

.講道同步電腦打字文綱於銀幕賴啟圓執事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馬可福音十四章3節)
●瑪麗亞所做的事,到底有什麼值得紀念的呢?

一、 瑪麗亞盡己所能,而這是上帝所喜悅的。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14:7-8)
→真哪噠香膏在當時為30兩銀子,非常昂貴,是當時一年的工資。
→三十兩的銀子在現代換算成黃金為十八萬台幣。
→瑪麗亞毫無保留,獻上全部,將香膏倒在耶穌頭上。瑪麗亞的獻上超越她所能獻上的。
→我們要在事奉上當作得救的功夫。
→我們所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為了上帝而做,而非為了成就自己。
→上帝永遠是看人的內心。

二、 瑪麗亞掌握良機。
我轉而回顧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強壯的未必戰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聰明的未必得財富,有學問的未必得人喜悅,全在乎各人遇上的時候和機會。(傳道書9:11)
→生命要立定志向,服事也要立定志向。
→瑪麗亞當初立定志向,但也需經過時間的等待。
→我們若錯失事奉主的機會,我們會後悔。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須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傳道書9:10)
→「義人要興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上帝的院裏。他們髮白的時候仍結果子,而且鮮美多,」(詩篇92:12-14)
→無論我們年輕或是年老,當我們有機會參與聖工的時候,都當像以賽亞一樣─總要挺身而出。
→我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8)

三、 瑪麗亞毫無畏縮。
→事奉上帝是討上帝的喜悅,有時候我們的服事可能遭人非議,但瑪麗亞一心只想討主喜悅,玵非討人喜悅。
→有時候我們會一直針對弟兄姊妹,找對方的碴、說對方的不是。
→我們要討主的喜悅、得上帝的心。
→服事要勇敢。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上帝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拉太書1:10)
→我們要倚靠的是上帝的大能大力,成為剛強的人。
→瑪麗亞毫不畏縮事奉的精神是我們的榜樣。
→瑪麗亞立定志向,做了美事,並且完成。
→我們要建一座討神喜悅的教會。
→主的身體就是瑪麗亞所喜悅的教會。
→別人要怎麼認識我們教會?
→從每一位弟兄姊妹讓別人來認識我們,願佳崇的每一位弟兄姊妹充滿基督的馨香之氣,讓上帝的名得著榮耀。
→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在各樣的事上讓神得著榮耀。
→信耶穌可以得到什麼?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馬太福音19:28-29)
→神把重任交付我們,我們要實踐。
→瑪麗亞除了做成美事,她的佳名流芳。
→我們所做的事,能不能夠流傳?
→主耶穌都稱讚、喜悅瑪麗亞,我們又為什麼要輕看別人?

2021年【傳道師族群語言能力認證檢定】簡章及報名資訊

.

第一梯次 2021年6月1日(二) 、第二梯次 2021年10月19日(二)

(一)依「傳道師在職教育制度」及「傳道師族群語言能力認證檢定辦法」辦理。
(二)檢定日期:第一梯次 2021年 6 月 1日(二) 、第二梯次 2021年 10 月 19日(二)
(三)受理報名日期及報名截止日期:(逾報名截止日期恕不受理)
第一梯次 2021年 4 月 11日起至 5 月 10日前截止。
第二梯次 2021年 8 月 28日起至 9 月 27日前截止。
(四)考試地點:新竹/聖經學院(新竹市高峰路 56 號)
(五)報考對象:a.凡本會屬下傳道師者。b.台南神學院/台灣神學院/玉山神學院道碩生
(六)檢定費用:每名 500 元(請中會/族群區會傳道部酌情補助)
(七)考試【母語)書寫】範圍與方式【聖經朗讀】範圍、短講題目、通過檢定門檻:

◆詳情請至→http://indigenous.pct.org.tw/news.htm?strBlockID=B00309&strContentID=C2021020400001&strDesc=Y&strPub=&strASP=news

勞健保事工報告

勞健保事工報告:
一、自2021/1/1起勞保、健保基本工作調整、費率也調漲,
附件對照表供參考。
1.基本工資從23800調整為24000。
2.時薪158元調整為160元。
3.勞保費率從11%調整為11.5%。
4.健保費率從4.69%調漲為5.17%。
5.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費率從1.91%調漲為2.11%。
6.職災費率0.11%
附上
◆教會職工簽領表(更新版)
◆勞保、健保、勞退負擔金額表

二、教會牧者、職工勞健保異動,請務必備妥下列資料
1.公文
2.小會議錄
3.申請表
表單在此↓
◆三合一申請表
◆薪資調整申請表

※下載表格
三合一申請單-空白-財原宣財原住
薪資調整申請表-空白-財原宣住
勞工退休金提撥金額表(1100101)
健康保險費負擔金額表(三)(110.1.1生效)
教會職工簽領表-2021(空白)-新
勞工保險普通事故及就業保險合計之保險費分擔金額表(自1100101起適用)

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五章14節

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五章14節
日期:2021年2月5日
提示:帖前第五章第14節神允許教會中的肢體有灰心、軟弱的,甚至有不守規矩的,為要叫我們互相勉勵、扶助並警戒;這些事不但是同工的責任,也是全體信徒都該負起的責任。
#今日靈修直播於0730開始請按圖片連結
https://youtu.be/EZvYooJjC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