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白洛威(白天生)放假時…

【延伸閱覽女婿白洛威與觀點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

◆女婿白洛威(白天生)熱愛騎單車與籃球,本影像騎單車取自臉書自拍。
◆女婿白洛威(白天生)熱愛騎單車與籃球,本影像騎單車取自臉書自拍。

女婿白洛威放假時,協助照顧兩位三歲、二歲孩子;熱愛運動,近傍晚時打藍球或騎單車;遇農忙協助農事。
.
趁這回女婿放假,對平原與山坡地的愛文芒果施藥,依照參加過枋寮農會邀請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講師芒果施藥的方法噴藥。和女婿工作,效率倍增,更值得的是,倆人工作無牆的縱橫無止談心聊不完的話,工作起來也非常愉悅。

女婿是我於武潭國小服務時任教科任的學生,對他印象很深「可愛的調皮」「調皮的可愛」,是當時高立宏老師(現任校長)指導學校打擊樂隊(曾獲幾次比賽全國優等)的隊員。
在農事工作休息聊天時,女婿回想二年前在桃園受海巡署士官訓,放假南下回家於桃園高鐵站不巧與高立宏校長巧遇,高立宏校長一眼就認出「你是白洛威」的彼此驚喜與對話…..。
女婿說著:「爸爸,當時高校長對我說,他看到不少學生婚姻不太好。以前你是調皮學生,求學歷程幾回中輟過,而今你確能上進有很好的工作,我好驚訝你是怎麼變的!如今又有美好的家庭,你要好好珍惜。要好好照顧你岳父,他是我尊敬的學長喔!……。」

我也倒流追述於武潭國小時,有一回下課,在我獨立數位辦公室旁的樓梯下倉庫廊道,不該是嬉戲之處免發生危險,而聽到幾位小朋友們在那跑跳嬉戲叫聲,即從我辦公室外制止小朋友們,小朋友們都聽了話,被同學指控的白洛威確躲藏老師於一隱處。

女婿白洛威,從小在不是完全的家庭中成長,一手由母親帶大。三年前進入我們家庭,成為我和內人傅梅珠牧師的「孩子」,親生獨身兒賴啟耀也都深刻感受這份情感,我們大女兒賴啟馨白洛威的太太,父母在一些對事的意見時,偶拾會稍似有委屈的說:「為什麼都說我,不說洛威….。」

《請點圖放大與看說明;直接點圖進下一頁影像》

新(心)的任務,每每都有老鷹同在,像是已故vuvu賴牧師(賴光雄)在監工似的,今日早晨與岳父(賴約翰)前往加祿堂買農業,路上談話都是有關賴牧師的故事及笑容,喜歡在部落的時光,比市區的太陽還有情感及溫暖,愛部落的步調,美麗的假期,另外怎麼覺得對面那座山的芒果樹(姨丈 Kecele King)喜樂芒果園,在對我招手呼喊,是我的錯覺嗎? 由白天生發佈於 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熟睡時,在早晨間聽到熟悉的呼喊聲驚醒,我都忘了昨晚岳母的提醒,6:30要噴藥,哈哈哈哈,眼睛還在呈現想睡狀態,立刻換裝長袖短褲長襪….
結果出門很冷,哈哈,到時還是難逃被世界上最強督工小唸一下,每次的工作,都和岳父談心真的很愉快,還是部落的太陽最溫暖,這次的噴藥….感覺我姨丈(芒果博士兼最強姨丈) Kecele King 應該會缺拉管線的我喔,第一天假期美好的開始。

白天生發佈於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晨騎紀錄
#持續

白天生發佈於 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