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峭壁,所以可以眺望/設教七十周年-七項獻禮《紀錄片》

【延伸瀏覽蔡愛蓮牧師專欄
本文於臉書

                                   ◆ 達瓦達旺教會牧師 Ljumeg Patadalj 蔡愛蓮
Tjavatjavang(達瓦達旺)是個名詞,是本部落發源地;Tjavatjavang(達瓦達旺)同時也是個動詞,一個眺望、等候、盼望、向前的動作名詞。聽到Tjavatjavang(達瓦達旺)一詞,感覺有個非常有遠見、異象的老人,坐在整座上最頂、最能宏觀、全覽山嶺的角落,也許是坐在磐石上或巨石頂上,那般的自信、優雅、坦然, ……全文請至→  http://paiwan.com.tw/tjavatjavang/?p=2108

.
延伸欣賞 《紀錄片》達瓦達旺長老教會設教七十周年-七項獻禮

第一名是其次…《3 年前查看你的動態回顧》

【延伸閱覽賴約翰師丈專欄
本文於臉書

民國62年就讀屏東師專起,就開始在排灣中會平山教會主日學服事工作,特別喜歡講聖經故事。這是因為我在屏東長老教會國小主日學生時,受當時還是神學生的邱善雄牧師講故事如影隨境,肢體喜怒哀樂語言非常豐富饒趣生動吸引人,讓人聽如視影畫面歷歷呈現眼前與腦際,而我受深深影響成功的「說」故事。因此非常喜歡對主日學生講故事。不只如此,屏師二年級每學期實習的四次講故事,我也對屏東師專附小學生講聖經故事,兩學期都在屏師全校師生前授獎頒發「講故事」優良獎獎狀。在屏師四、五年級週會即席演講得第一名。畢業後在教會服事有機會主日講道,以及受邀排灣中會教育部為主日學校長與老師專講如何講故事。因此從屏師學生時期始,透過在教會的傳講神的話,致數年後在屏東縣公教組排灣語與全省原住民教師華語演講得過第一名。其實第一名是其次,屬靈生命信仰藉此服事所獲得之寶,造就了自己彩麗人生才是無價的。感謝主恩典常擁在我身。
e

就像站在高處歌唱

【延伸閱覽蔡愛桂牧師專欄

今晚,這一首歌,唱著最古最深的記憶,歌謠,撩起神秘的面紗,站在排灣族的領域,最幽靜深遠神秘谷,對著世界宣唱,在謠歌裡,拉起第三週待降節,信心奏響了喜樂。
辛苦推據點的同工,長輩配合,似乎合音,唱起就心著了迷,飄進最遙遠,讓人陶醉的古謠。
今夜,好似與vuvu 站在頂峰一齊唱謠歌,
高亢曲調,歌意裡,深深拉起,
那一股清流,迴迴盪於山谷之間,
旋律,依舊存在。
宋航偉長老,重新整理一次,就如跳戰一山之高,再創新契機,重新再詮釋再思考,如翻新撰寫了特色計畫。
感謝 神,帶著我們走入了森山雨淋,聽著山中傳奇,有著信心,在市區生命息息相傳。

開心的星期三

【延伸閱覽蔡愛桂牧師專欄

年長者福音茶會。
邀約的朋友,臨時無法來預約,但是,福音茶會,來了,也多了新朋友。
感謝神的恩典,在這個漂著細雨的星期三,我們很溫暖。
為據點的今年ending 感謝主,期待 明年可以有更多新面孔。
今天有排灣族、魯凱族、閩南族,製作族群美食,大家一齊享用,喜樂裡有個許願的禱告。
這裏是~~
屏東市區原住民的活絡與交心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