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轉移

 .
換了個身份,再次回到母校,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當時唸「南島所」打開了我對這個世界有更多不一樣的眼光,特別是看待自己是這一塊土地主人的身份。
這裡是一個跨國家、跨族群、跨性別、跨宗教及跨各個不同領域的研究,在多樣化的研究裡,我們彼此尊重。
當然免不了學長姊及同學們的原式幽默,這是最大的調和劑,這裡就像一個家。
這裡打破了華語規範的書寫模式,師長們給予我們最大的彈性用自己的語法表達中文。
讓研究的世界裡,原式的語法可以被接納。當然,這也考驗著每一個指導教授的語言能力。
如今,換了個身份。以一個傳道師的身份,用南島所學習的研究方法,分享在移居的世代裡的排灣族人。特別台下有許多熟悉及想念的面孔,因著爸爸前陣子離開,有的預備愛餐在分享前給我們家人安慰及鼓勵。我想這就是愛吧!在不同的國度裡可以看見上帝的❤️
+11
136樂歌安、陳玉惠和其他134人
5則留言
留言
 

第12次中委定期會議暨聖誕交換禮物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本相關主題

《第12次中委定期會議暨聖誕交換禮物》
不知不覺中又到了年底,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我們卻仍能愉快地一起暢談中會的事工,真是感謝上帝的恩典,感謝台灣全體人民得好。
到了年底,中委會照慣例為彼此預備聖誕禮物,開完會之後進行大摸彩。這次議長及保羅長老很大器,分別加碼現金,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謝謝北葉教會及議長的盛情款待,謝謝玉惠傳道師、琉璃花園的老闆及同仁熱情的接待。
今年沒抽到現金的明年再來喔!

◆點圖進入本文臉書更多影像
◆點圖進入本文臉書更多影像

12月是聖誕節期

【延伸閱覽連美英長老專欄
2020聖誕訊息活動
.
1
12月是聖誕節期,是盼望、是喜樂也是忙碌的季節。
每年12月,為慶祝聖誕節,每週皆有安排不同的活動,其意義是報好信息。
而今日的機構探訪日展開了系列的事工。
有部落族人長年入住於南門護理之家,因此,楓林教會的同工們,每年都會輪流前來探望、唱詩、禱告,並贈慰問金。…..全文閱覽請至→ http://paiwan.com.tw/miing/?p=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