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待新生兒出生的喜悅

【延伸閱覽傳播基金會董事賴約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官網討論交換意見結束後留影(前中-董事長方嵐亭牧師)於台南市台灣教會公報社 2020/11/6(五)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官網討論交換意見結束後留影(前中-董事長方嵐亭牧師)於台南市台灣教會公報社 2020/11/6(五)

上午取道南二高驅車前往台南市台灣教會公報社,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為建置官網的討論會,和承商科技電腦工程師初步討論,並彙整建立共識。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自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承接傳播基金會董事長職務後,將體制「新酒」裝「新瓶」,歷經兩年將原前組織運作的負向面,導引「止血」「填補」致今挺進迎陽出初嫩芽。依財務實況穩紮從「新眼光電視台」轉型「新眼光網路媒體」的理念,進入具體營建發展,因此建置本基金會官網,成為本基金會重要的一項指標工作。今天承商電腦科技公司三位工程師,與基金會在網站方面各不同領域經驗與業務人員,討論交換意見在官網內容與網站版面的呈現與介面的互動,及後端管理等做了充分的溝通與意見交換,也成為承商建置官網的參考依據。本官網值得一提的是具「無障礙網站」功能,對弱勢「視覺障礙者」或「聽覺障礙者」提供服務,可謂兼顧甚至吸引弱勢族群,從本網站獲得本基金會各類資訊。今天討論結束,基金會也將隨承商建置,做階段性會商檢視,預定明年二月官網正式出爐。

回程路上,回想十六年前,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委電腦科技公司承製屏東縣原住民處官網後,邀請了屏科大教授與唯一國小教師的我,檢視網站內容與運作是否有需改進,之後三地門鄉公所也邀請我檢視承商所建置的網站。初始委建網站只要符合需求性質是容易的,在建置上是沒什麼問題,但之後重要的才是是經營、維護、行銷、拓展,與如何透過軟體介面的互動,廣納人群共營分享,而吸引瀏覽人群的行銷方式之一,是在討論中我提供的淺見。有機會參與涉入本傳播基金會建置基金會官網,心情正如期待新生兒出生的喜悅。
〈請點圖放大覽圖說〉

預告:【帖撒邏尼迦前後書】查經直播

【帖撒邏尼迦前後書】查經直播
日期:2020年11月9日(一)開始
時間:每日上午07:30起
直播:YouTube平台
連結:FaceBook
————— 簡介 ——————
聖經中的「帖撒邏尼迦」,現今地名叫作「塞薩洛尼基」,為了預備聖經的課程,我從台灣坐了16小時的飛機到希臘雅典,再從雅典開車往北500多公里,花了將近7個小時的時間到達這座希臘的第二座大城「塞薩洛尼基」。在此,我做了一個星期的蹲點研究,因為聖經經文的描述,是和當地人文、歷史、地理緊緊相繫。
————————————–
#期待下週一開始
#請注意直播平台改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