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於瓦酪露教會請安講道

【延伸覽閱賴約翰師丈專欄
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董事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執行長
經歷:排灣中會-青年部部長   中委委員  長老聯誼會會長   二000年福音運動委員   傳道部部員     大眾傳播事工部部員   兄弟事工部部長 / 比悠瑪教會長老二十年/國小教師退休。

◆禮遇配戴頭飾以「看見上主」為題講道 2020/9/13(日)
◆禮遇配戴頭飾以「看見上主」為題講道 2020/9/13(日)

有鑑於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成立五年,在部會行政與策略運作及各教會團契的配合執行,逐年有效漸長。在每年的九月第二主日為本部奉獻紀念主日,由本部議派牧師與歷任部長,到教會請安講道,並當屆部員到各教會收取奉獻。

昨天主日本人以曾任兄弟事工部部長(第一任)身份,受派前往父親賴光雄牧師故鄉三地門鄉馬兒村的瓦酪露教會請安講道,幸會參與了禮拜前長執會為禮拜聖工事奉的禱告會,意外的為我備妥與戴上頭飾,對於在講道首次禮遇配戴頭飾,格外榮悅感謝。

禮拜中家庭小組與兄弟團契在講道前後的獻詩,付與了講道前引人入心與講道後的深美回應,田聖恩傳道師歡迎溫情致意。除了代表兄弟事工部部長杜聰明執事問安與感謝教會歷年的關心與參並報告推展事工。講道以「看見上主」為題,引聖經出埃及記十四章31節『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華,又信服他和他的僕人摩西。』與參對約翰福音20章29 節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延伸闡述,舊約時代神蹟所建立的信心與新約時代在未見之事行於信心信心之福的分別。導立平日生活、禱告生活、教會服事、經營教會團契以上帝的話為生命磐石與核心,於未見之事行於信心實踐,而從中「看見上主」的作為。除引證聖經實例,分享自己從青少年起讀經靈修的孕育生命信仰所形塑信仰核心價值,因而在對主信心於個人至今62歲的全方人生歷程或於關鍵之時,歷經升學聯考、生命重生、恩賜服事等「看見上主」的憐憫恩典之福。結導生命信仰的注入除了在個人,行在教會、社區、社會為主作光作鹽榮神益人。

要離開瓦酪露教會意外喜悅獲兩家禮送山產,感謝主的恩典。

返程順路到口社部落莎卡蘭教會,協助兄弟事工部部員所託付事情。已過中午12時,到達莎卡蘭教會驚見兄弟團契幾位同工還在教會會客室練歌,突然來到讓弟兄們意外驚訝,熱情招待部落名產咖啡,愉悅分享莎卡蘭教會以兄弟團契主軸主日服事與事工報告,剛才他們正在練歌,原來正準備前往慰問過世的團員家人唱詩歌禱告,愛心關懷令人感動,最後應大家喜悅合影留影。巧幸也遇見退休牧師郭明輝牧師於此與我同性質的請安講道,禮意寒暄後即驅車經水門與沿山公路返回,一路心中瀰滿在瓦酪露教會請安與講道服事,及享受莎卡蘭教會兄弟團契的分享之喜悅與充實。
20200913
〈請點圖放大覽圖說與進下一頁〉

希伯來書12章13節

2020年9月14日崇蘭長老教會《希伯來書》查經

經文:希伯來書12章13節
重點:
第12章13節我們所走過的路,會影響到跟從我們的人。走「直」路的人,會幫助信心軟弱的人,不再走偏,並且信心得以堅固。到底先有「腳」?還是先有「路」?

敬拜:青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