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妳是花園裡 一朵漂亮的玫瑰花

【延伸閱覽連美英長老專欄
妳是花園裡 一朵漂亮的玫瑰花本文引自連結女宣雜誌449 期
‧本期主題:我老年,我快樂
‧發行日期:2020年9月
‧幸福家庭徵文/妳是花園裡 一朵漂亮的玫瑰花 (引用本原文)
 ◎ 作者 連美英/排灣中會楓林教會
————————————————
在佛教徒家庭長大

一切都是從自我破碎開始的。

平凡的我,非常喜歡雅歌2:1「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信主之後,主帶領我進入筵宴所,脫下舊人,穿上新人,使我的生命顯出玫瑰花般的獨特。

我幼時喪父,母親即代父職,艱苦掙錢養育我們,因此宗教是她唯一的寄託。成長在佛教徒的家庭,理所當然地,拜拜也是我們的生活。自幼每當好時節,母親會為我預備捻香,喚我站在她身旁一同拜拜;有時與比鄰而居的長輩們,佇立在家族公壇前,集體拜拜。平時,母親則孤立舉香,在佛祖前喃喃誦經。她虔敬的身影,是一幅美麗女人的畫像,深深地牽動著我的心,在拜完轉身之際,我也順遂地感染了她日常裡藏匿的孤單與鬱悶,表露的沉默與不快樂。 ….閱覽全文請至: http://paiwan.com.tw/miing/?p=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