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崇教會長執參七佳小米收穫祭聯歡舞

【延伸覽閱佳崇教會

◆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左一)與長執參聯歡舞
◆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左一)與長執參聯歡舞〈請點圖放大〉2020/8/23 攝影:賴約翰

今天是七佳部落小米收穫祭最後一天,下午三點傳統聯歡舞。七佳部落的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和教會婦女們齊參聯歡舞,進到已是人山人海熱火朝天歌聲嘹亮的聯歡舞會場(力里國小風雨球場),村長鄞美英廣播歡迎佳崇教會進場聯歡…..。在舞間中大頭目趙秀英致語期望頭目家族,以後只能當家者一人戴頭飾羽毛,就如自己沒有戴羽毛,由自己女兒來戴,如此更易出顯頭目當家。大家陶醉在小米收穫祭圓舞響遏行雲不斷的歡樂舞曲…..。
〈點圖放大與進下一頁〉

手機拍攝影音

1.手機拍攝精簡版(前面約7秒斷音)

2.手機拍攝直播原版

讓上帝的話作你人生的色彩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終於到了牡林教會,念茲在茲想拜會的地方。這裡藏有排灣中會的「龍」與「鳳」,這對牧者夫婦的深度委身感動教會,也激勵許多人。

尤其,排灣中會目前為止,尚未開放其他族群的傳教師籍,除非隨妻或隨夫牧會(ㄧ份謝禮)。很嚴苛的條件自然有其歷史脈絡,但Vavauni及Tjnubak不曾怨懟,甘心順服並同心服事。

今天適逢牡林/長樂的青年主日,Tjnubak Dindusi以「讓上帝的話作你人生的色彩」為題,鼓勵年青人與會友要讓上的話語成為生活的中心。做為漢族的排灣女婿,Tjanubak(記剛)很有心的穿插母語講道,聽起來很被認同,很暖心。

很巧的,與二哥一家人(Vuluk牧師)在這裡巧遇,他們來這裏參與主日禮拜,並且分享他們家的恩典給牡林教會。扶路客牧師說退休感恩禮拜時,他領受很多恩典,恩典應讓更多人分享,牡林是其中一間,也是很默默耶!

說會有大雨的南台灣,一早陽光就強勢主導,好在,熱帶氣旋後的尾風與之爭峰,讓南台灣的天氣舒適爽朗。

今下午要參加牧博班同學楊牧師的聘牧感恩禮拜,就暫在全家磨時間了。

把心拉回來

【延伸瀏覽蔡愛桂傳道師專欄

◆宋長老說:「把心拉回來」。
◆宋長老說:「把心拉回來」。

下雨的日子,昨天排中弟兄事工的射箭場,下雨裡的記分員,播報員,每個活動的最後結束,檢場整理會場,忠心到底的心,在雨中,回到教會青少年疲憊的身子,到今早持續完成那份承擔和服事。

今天預備著許多事工,詩歌教唱,宋長老說:「把心拉回來」。
昨天卸下了,今天就有新的事工,真的,把心拉回來。

我們八月底有個感恩節,再來九月有個約定,這樣忙忙碌,每天都在選擇「信仰態度決定您生命的深度」,是承擔責任,得到神恩寵的獎賞,馬太24:47節說:「主人要派他管理所有的產業」。Ki paparangezi anga ti madju nua zua tauki tua kilalaing tua mareka kinutjuayan 這是一個獎賞,是主人給予最大的禮物。

上主的禮物(獎賞)?
祂安心託付重要財產的人,主人不用擔心財物會被偷竊、短缺,或是分配上會有不公平的情形發生。

感謝神,我們每一天都在決定,如何過有深度的生命。

進入原文→本文臉書

達瓦達旺教會福音的使者受獎者–杜達生長老

【延伸覽閱蔡愛蓮牧師專欄

◆達瓦達旺教會福音的使者受獎者--杜達生長老
◆達瓦達旺教會福音的使者受獎者–杜達生長老

福音的使者
一個神祕卻不曾讓愛遲到的角色–父親,
在家中沉默卻永遠是伸手給擁抱的爸爸;
在教會中不爭豔,卻總是第一到,最後離開的–兄弟團契,
在部落是穩健的大樹,最給力的前線與後援部隊的–勇士,⋯⋯
每一個人生命中重要的使者–男人,父親節快樂!

Ps. 2020年排灣中會慶祝父親節感恩禮拜暨傳統射箭
恭喜 達瓦達旺教會福音的使者受獎者–杜達生長老 Vuvu
延伸閱讀///魯夢歌網誌: http://paiwan.com.tw/ljumeg/

福音的使者伍恩賜長老-佳崇教會

【延伸覽閱佳崇教會
◆影像:取自邱春香臉書
◆影音:請點此-

◆伍恩賜長老賢伉儷與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及信徒留影 2020/8/22-取自邱春香臉書
◆伍恩賜長老賢伉儷與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及信徒留影 2020/8/22-取自邱春香臉書

伍恩賜長老服務於內獅派出所警職身兼所長,本教會長老與兄弟團契會長 及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部員,恪盡基督信仰生活與委身盡心為主為教會事奉服事。平時熱心參與社區各類聚會活動,並於部落社區活動或警職職責社區宣導教育時,力行傳揚基督福音,與分享詩歌及聚會活動後之祝禱。

伍恩賜長老原生涼山部落,婚後入藉歸崇部落邱府,此家庭原信奉部落傳統信仰,伍恩賜長老以基督信仰生命之愛帶入本家,日常為家人信仰歸主殷切關懷代禱,落實「一領一」牽引家人歸主。感謝主的恩典憐憫與能力,如今伍恩賜長老愛妻邱春香,在本教會已是長老與婦女團契會長,長子邱慶恩任執事並為青少年團契會長,另外兩位兒子亦熱心參與教會團契與主日禮拜的服事。因著全家信主為主服事事奉與實行「家庭祭壇」而為家庭蒙福。

伍恩賜長老夫婦在歸崇部落家族,因著倆夫妻家庭歸主蒙福的分享,也使原信奉部落傳統信仰之家族家庭,確立信主信仰基督而生命改變。伍恩賜長老在春日鄉曾榮頒模範父親,愛妻邱春香長老榮頒敬老楷模。在部落伍恩賜長老夫婦可謂深受族人敬重,伍恩賜長老為人父親在信仰與信仰生活,所呈現之生命可謂信仰佳美之典範。

本教會每個月最後星期五落實「家庭祭壇」,伍恩賜長老家庭推行自家每個成員以輪流方式主理家庭祭壇,學習服事與增長信仰奠定屬靈生命更為堅實。此外伍恩賜長老近三年來除個人落實「新眼光讀經」按季閱讀領受外,也在教會鼓勵弟兄姐妹參與「新眼光讀經」和分享。因著伍恩賜長老對本教會新眼光讀經的關心推動,初起訂閱新眼光書藉,從原先20本至今本季訂閱已達60本供教會信徒讀經。伍恩賜長老此舉委身服事,並落實閱讀與推動新眼光讀經足堪信徒榜樣。

★影音-製作:邱慶恩

★本文轉載自: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2020慶祝父親節感恩禮拜暨傳統射箭比賽-福音的使者手冊
〈請點圖進入&點圖進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