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下了眼淚

【延伸閱覽蔡愛桂傳道師專欄

今晚大同教會很感性,移交時流下的眼淚,真的,有許多的悲感交集,移動,就會切斷生活裡的連結,一定會傷心,今天移交很感性。

最後一次宣講的傳道師田聖恩傳道,牧會三年於本會,有許多的學習與感恩,感恩小會議長蔡美花牧師的引導支持,長執同工承擔,和協會的專業同工,流下眼淚,哽哽咽裡,說著:「真的很感恩神,我們同工一起服事神。」

⋯⋯

移交大同教會,感謝Ritag 學長傳道師,提點給予信心說話,深受感動,願 神祝福,離開是一個連結的開始。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在歸崇部落大頭目張英美姊妹家庭禮拜

【延伸覽閱佳崇教會

◆講道/賴約翰師丈  ◆攝影/邱慶恩.賴約翰
◆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董事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執行長
◆經歷:比悠瑪教會長老二十年/國小教師退休。

◆佳崇教會於歸崇部落大頭目家庭禮拜2020.8.11(二)攝影/賴約翰〈點圖放大〉
◆佳崇教會於歸崇部落大頭目家庭禮拜2020.8.11(二)攝影/賴約翰〈點圖放大〉

由於歸崇部落本星期五豐年祭,家庭禮拜因此改在星期二晚上,同時分組的家庭禮拜改為聯合家庭禮拜。本人主禮講道分享聖經舊約出埃及記17:1-7。

以色列民族出埃及,親眼經歷上帝在埃及地所行十大災難神蹟,才得以使法老王放行以色列人出埃及,一路有上帝同行與摩西帶領。從此經文敘述在路途遇到沒水喝而對摩西對神充滿抱怨,反眷戀在埃及身為奴僕時尚有水喝飯食。抱怨之後上帝吩咐摩西在何烈山擊打一塊磐石讓水流出來給他們喝(出埃及記17:6)。但是,即便如此,以色列人仍是以懷疑的態度:「上主是不是和我們一起。」大家不覺得這樣的疑問,不令人可笑?照這樣說來,其實上帝行神蹟並不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因為這本就是上帝的本能。甚至我們也會發現外在上帝的神蹟,對個人的屬靈生命不盡然是絕對的影響(您每天看這宇宙大地習以為常,這豈不是在創世記所述上帝所創造的?是可為憑信主。)

最讓主稱讚的是什麼?耶穌對求驗證耶穌復活的多馬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百夫長求耶穌醫治僕人只要主說一句不用親到現場就可以使僕人得到醫治的信心,耶穌聽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馬太 8:13)耶穌甚至希奇地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希伯來書11章1節說得好:『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而最偉大的神蹟是什麼呢?–是一個人生命的悔改,耶穌說:「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上帝的使者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路15:10)生命悔改得救,是主耶穌降世為人的目的,『她將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拯救他的人民脫離他們的罪惡。」(馬太福音1:21 ) ,『主沒有遲延他的應許,就如有人以為他是遲延,其實他是寬容你們,不願一人沉淪,而是人人都來悔改。』 (彼後 3:9)

我們需要信心勝過求神蹟,因為信心是比求神蹟更得主喜悅,更是神蹟之啟鑰。我們需要生命悔改,才能享受生命品質的昇華,與在地上生活如在天上神的國。如此的信心和生命才能脫離吃奶的信仰。希伯來書 5章13 節說:『凡只能吃奶的,就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我們歸崇大頭目張英美姊妹,從重病到身體不便於行,到我們佳崇教會參加禮拜已有一年多,因著對主的信心,在外籍照護推輪椅到教會禮拜,他看見生命在基督裡的重要與渴慕,在其中得著安歇港灣。感謝主,我們大頭目的另一半呂茂吉弟兄,履行任村長兩屆時對我們的承諾,「有一天我會進入佳崇教會。」他選擇了上好的福分,成為神的孩子,也成為我們佳崇教會屬靈生命大家庭的一份子。願我們在主裡彼此相愛,正如主耶穌所說:『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要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 (約翰福音13:34-35)也願我們這區歸崇部落與七佳部落在本教會及七佳信義會與歸崇拿撒勒教會,為主福音的推展與禱告,更多族人在主裡蒙福。

禮拜完後,張英美大頭目長嗣女張美花姊妹,致意感謝佳崇教會一年多來對媽媽的關懷,兒子也致意高興爸爸呂茂吉也開始到教會,並期許自己在信仰上增長。也讓大家分享了部落傳統美食Valeng。
《請點圖放大覽說明與進入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