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意 建立教會

同心合意 建立教會
◆賞更多圖請點圖進入 http://paiwan.com.tw/vaqu21/?p=1027

連續二週在恒春半島服事,體驗南部同工五點多起床、六點出門的生活,說真的,就連在特會時,眼睛都睜不開,感覺整顆腦袋都不是自己的。不得不佩服南部同工,諸多的會議及事工,他們確實比我們付出更多的精神與時間。

今在是馬拉地教會舉行森建立牧師續聘授職感恩禮拜,中會副書記美花牧師以「同心合意‧建立教會」為主題,來分享美好的信息。美花牧師提到初代教會的興起,不是因為人的聰明智慧、也非什麼神奇的策略,而是因為「同心合意」,教會要復興,除了聖靈作工以外,關鍵就是會眾的同心合意。

美花牧師也以「森建立」牧師的名字來提醒,森字是由三個木字組成,三顆樹正像象徵者牧者、長執及會友這三股力量的結合,來「建立」同心合意的教會。她期許馬拉地的長執及會友—與主誓約並且與主同行。

今天美花牧師用了三分之二多的排灣語講道,還真讓人驚豔,回想當初牧師資格講道時,她還是用羅馬字拼寫講道篇,而後一字一句的照稿唸,如今,她已經能從容的用族語來分享,這個努力真的值得肯定與學習。趁著有團隊祝歌時偷偷問她,怎麼把母語學起來的,她說「用心」最重要。看著台下長輩很滿足的聆聽信息,我相信他們一定是很自在、舒服的領受。

馬拉地教會雖然是個小型堂會,但對中會事工的聯結卻一點也不馬虎。特別近幾年常去協調傳褔會積欠事項,馬拉地教會也毫無怨言的承擔許多的事。森牧師的就任詞提出了二個夢想,一是建立教會,二是以信仰營造社區,願上帝垂聽森牧師及教會的禱告,讓森牧師牧職的最後一里路,能讓教會異象逹陣。

這二次在恒春半島區的服事,我們也感受恒半區同工的同心同行,讓人感覺是很強烈的支持團隊,也是很美好的見證及分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專欄:
http://paiwan.com.tw/vaqu20/?cat=107

感性裡的理性

感性裡的理性我們知道,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僕僕風塵,從最南端的牡丹,沒有喘息之下,換了牧師服,銜接午後,潮原教會第五屆長執訓練。

等待著,前往擁抱馬拉地教會,熱情恭賀續聘的森建立牧師,同時,長執有默契下午3:30分,迎著,汗流浹背,回程時抵達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潮原教會的講師。

為新任長老執事,就任前之訓練。
….閱覽全文請至:
http://paiwan.com.tw/Vaise/?p=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