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露恩教會暨簽訂原宣都市陪伴方案

1繼彰鳳教會之後,露恩是總會原宣與中會簽約的都市陪伴方案的教會,不同的是,由原來的母會做其夥伴教會。

露恩之名,取自排灣族「Luqem」的音譯。Luqem有榮耀、尊貴、權能之意,意謂上帝的權柄、榮耀與尊貴行在露恩(Lugem)教會。

今天講道的副議長梅花牧師以詩篇77:10-14為主題經文,特別將此詩篇作者的心境對照這群旅都的原住民基督徒,曾經有過的失落、挫敗與掙札,讓自己看不見神的作為。但當作者願意靜下來沉思神ㄧ切的工作,他便經驗神的恩典。梅花牧師鼓勵露恩教會的會友,要記住神偉大的作為,要回想往日主所成就的奇事,要活出屬神的特質-榮耀與尊貴。

感謝原宣主委培理(Fuyan)牧師及助理總幹事Eleng牧師對都陪方案投入的心力,也辛苦排中中委團隊的服事;當然,最辛苦的還是中心崙教會再祥牧師及其同工,及露恩教會傳道師佳安,在不斷溝通、調整下,Luqem教會終於設立了,願一切榮耀主名。

長老執事造就會-佳崇教會

講師/賴約翰師丈  攝影/伍恩賜
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董事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執行長
經歷:排灣中會青年部長、中委委員、長老聯誼會會長、兄弟事工部部長/比悠瑪教會長老二十年/國小教師退休。
長執造就會講師賴約翰師丈
佳崇教會主日禮拜後長執造就會,對新進的執事與履新長老的年齡層已年輕化下,給予對長老與執事認識基本職分。傅梅珠牧師禱告後,由我師丈專講。長執選舉前一週與當日,和牧師傅梅珠分別已在主日講壇證道相關長執信息。這次延伸學習認識「長老」與「執事」的淵源,到身為長老執事的內涵和在生活與服事事奉的生命呈現。

從舊約摩西帶領以色列出埃及,聖靈膏抹七十位長老,分擔摩西的重任。從新約巴拿巴與保羅為福音與建立教會設立長老,到五旬節後,信徒逐漸增加教會事務忙碌,使徒從教會揀選了七位「執事」,負責教會事務。再引本宗教會法規認識長老教會長執制度,與認識堂會的「小會」,各區域的「中會」,與全國的「總會」之關係,及長老教會之代議精神,強調當與中會各樣推展事工緊密連結。引入長老執事當「獻身」為活祭;當納十分之一「奉獻」;「恩賜」是為建立教會,其次造就眾信徒;「處事」對神負責以愛為核心;一對一的個人「傳福音」佈道;靈修「讀經禱告」厚植屬靈生命與聖靈同工,成為有神智慧的服事。並針對本會長執平實在服事事奉中需改進的案例作引述,與未來在組織事工的加強運作。

將就任長老的伍恩賜執事,回應『感謝主在長執造就會,讓我們領受相關長執提醒教導各項事宜,促使我們清楚明白長老教會法規、長執職份、使命、榜樣等。期願主恩常與我們同在,是有愛、同心合一的教會。』
〈請點圖進入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