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佳爬自己的山

昨半夜,清澈星空預告了好天氣,也定下回爬笠頂山的決心。

早上8:30開始爬山時,部分山友已攻完頂下山了,怎麼能夠那麼強烈啊?!

⋯⋯

嚴格說來,笠頂山爬了四次,這是第五次,印象雖然模糊,但心裡有個底,這也是稍有強度(對我來說啦!)。因為有預備心,知道會花些時間,也知道會累ㄧ點,這認知倒讓身體及呼吸有所調整,不急著攻頂讓心情很放鬆。

只是,連日的雨讓土地鬆滑,走起來總怕跌跤,走的小心翼翼,時間也就拉長了。

山下天氣很好,視野也相對遼闊,不過,攻頂時山上卻下了場雨,在無棚的三角點勉強拍了照後,便躲進山友棚內躲雨休息。

下山順道找了「佳人」敘舊(其實是為了拐仗),順便拍照假裝一ㄊㄨㄚ人一起爬山(有爬山的穿拖鞋、沒爬山的穿雨鞋)。總之,約定下回一起爬百賓山,做起點練習。

爬山會上癮嗎?我也不知道,但就是喜歡攻頂後累癱的舒坦。尤其,視野壯闊時,那種滄海一栗的對比,人顯得卑微⋯

#謝謝大哥的拐仗還有芒果
#佳人一起來爬山

砌一座叫做「幫助之石」之祭壇

mupu (砌石)是排灣族的生活,石板屋、砌石墻、排石路….。
今日新眼光提到"後來,撒母耳在米斯巴和善之間立了一塊石頭,說:「上主一直幫助了我們」,於是叫這石頭做「以便以謝」,意思是「幫助之石」。"(撒上7:12)
感謝神的恩典,中心崙教會 李炮哥 牧師及長執在台中建立福音站,讓獅子鄉中心崙部落與台中市謀生的原鄉弟兄姊妹建立一座祭壇。
…全覽文圖請至:http://paiwan.com.tw/ljumeg/?p=4598
砌一座叫做「幫助之石」之祭壇

Masada National Park馬薩大國家公園

【Masada National Park馬薩大國家公園】
馬薩大,是以色列人的精神指標,每一位以色列的新兵,都要完成最後的考驗,就是抬著人,爬七公里,在陡坡難行的石頭路,到達山頂,完成任務。
因為馬薩大,代表「永不失敗」的記號。
要認識以色列人的民族性,一定要到這個地方體驗,感受那永不屈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