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瓦達旺文健站模式~

2很珍惜可以在文健站與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的時間。
民國21、26年次的兩個 kama,你一句我一句地在陳述,他們與已故的蔡義文(我的父親),小時候的英勇故事,也提到爸爸是三地門鄉長跑、短跑的健將,曾經是縣運長跑的長勝軍(我知道,我看過爸爸代表屏東縣參加區運1600公尺的獎狀)。算算如果爸爸還在,今年也是86歲,與兩位kama是同輩的人。 …..閱覽全文請至: http://paiwan.com.tw/ljumeg/?p=4564

★排灣中會資訊網事工-瀏覽數據參覽

.
1)昨日2020/5/12(二) 瀏覽次數:3,897次(下圖1)
2)最近30天瀏覽次數:15,7954次(下圖2)
3)本數據系統於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後端,智邦公司連結提供。
●註:
1.排灣中會資訊網為開放性網站非臉書系統。但,您的臉書是開啟狀態時,可在本網的資料點〝讚〞。反之,若貴臉書沒有開啟,就不能點〝讚〞。
2.排灣中會資訊網簽約建於小米園網站工作室網域paiwan.com.tw。賴約翰建置、管理、服務。
《請點圖放大》

◆2020512(二) 瀏覽次數3897次
◆2020512(二) 瀏覽次數3897次
◆最近30天瀏覽次數157954次
◆最近30天瀏覽次數157954次

★【轉載/研習報名】2020年『危機災難悲傷輔導與靈性關懷』課程

2020年『危機災難悲傷輔導與靈性關懷』課程
如何以敬虔的態度面對死亡的自然律,人人都有一死,面對死亡的自我預備;家屬的預備;臨終者的心理反應與需要;對疾病的認知;心理的評估。意外或癌末,救與不救的矛盾糾結,如何認識安寧緩和醫療及作為一位幫助者如何轉介照護機構。人類被賦於生命的目的與意義,從病患跟家屬的靈性掙扎幫助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讓臨終時刻也成為祝福,一起來探究生命的始與終,幫助自己及被幫助者的生命過程成為最美麗的回憶。

如果你是一個牧師或是教會關懷同工,甚至是專業助人者,在面對各樣災難的受難者,你要如何提供適切的幫助呢?尤其是極端氣候的變遷,無法預期的災難頻頻發生,對助人者更是不容易的挑戰。第一線的教牧工作者、關懷小組的同工,如能在愛心、熱誠上,加上一點專業的訓練,將讓受助者得到更妥善的照顧。助人者也在助人過程中,因自我探索及照護的訓練,避免受到類似PTSD的傷害。

強大課程及師資群:
第一階段: 悲傷概論/認識死亡、失落、悲傷/悲傷風險與高危險群評估-
悲傷撫慰與支持基本原則 死亡與善終-(輔大 社工系 李閏華老師)
揭開失落與憂傷的面紗/從基督教信仰看苦難的意義與療癒(協談輔導室主任 潘美惠牧師)
同理心與溝通技巧/實例演練-(資深社工師 張玉仕老師)

第二階段: 靈性需求與關懷/靈性溝通與倫理-( 前台大精神科醫師 蔡茂堂牧師)
個人失落歷史探索/悲傷經驗重整與轉化-(璞成心理諮商所長 蘇絢慧心理師)

第三階段: 悲傷輔導助人原則與理論/悲傷輔導助人工作實務分享/悲傷輔導演練技巧-(蘇絢慧心理師)
自殺者遺族-悲憤羞辱及罪惡感/末期其疾病照顧-無力挫折與無望感/長期照護失智家庭-
崩解耗盡及無助感/ 罕見疾病家庭-恐懼害怕及自責(淡水馬偕醫院 羅惠群心理師)
災難發生後心理的重建,救難工作者的耗竭自我照顧-(中崙聯合診所 黃龍杰心理師)

「飢餓對策」承繼過去附屬於基督教福利會時所推動業務,秉持緩解身、心、靈飢餓的議題,今年繼續相關訓練。感謝馬偕醫院、雙連教會及璞成心理諮商所聯合主辦訓練。期待有心助人者,都踴躍報名參加。

一、研習時間:(8:30~17:30)
第一階段: 2020年06月22-24日(星期一~三)
第二階段: 2020年07月27-29日(星期一~三)
第三階段: 2020年08月24-26日(星期一~三)

二、主辦單位&協辦單位
主辦:馬偕紀念醫院、璞成心理諮商所、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FHIT)
協辦:雙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社教委員會、中會教社部、台北中會教社部。
執行: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FHIT)
聯絡窗口:02-25219572 潘姊妹&杜弟兄
手機:0932-663284 曾正智牧師

三、研習地點:雙連基督長老教會
★詳文與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Fa4DmckyprmM1BM1Qgvq-xOmDbKBOwY2Xz_SJThn8E9cymw/viewform

【轉載】排青培訓讀經帶領人 為榮耀上帝的生命

.
◆報導: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
◆報導日期:2020年5月5日
◆記者:林婉婷採訪報導
◆本文於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網址:https://tcnn.org.tw/archives/69053
◆瀏覽更多媒體刊登-轉載

(攝影/台灣教會公報社 林婉婷)
(攝影/台灣教會公報社 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由Payuan(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主辦的「讀經帶領人」培訓,最終場於5月2日上午在Tjailjaking(賽嘉)教會舉行。活動按照與前2場相同程序進行,開會禮拜後的專講邀請Timur(三地門)教會長老Adraliv(唐世勇)擔任講師。…前往原文: https://tcnn.org.tw/archives/6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