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瓦達旺教會與部落的豐富性需要被世界看見

◆攝影/蔡愛蓮、陳惠恩、賴約翰

◆蔡愛蓮牧師簡紹教會網站需求與功能
◆蔡愛蓮牧師簡紹教會網站需求與功能

受邀在達瓦達旺長老教會之網站網頁教學,培訓本教會資訊人員。
駐堂牧師蔡愛蓮表示,本網站將成為常態的教會官方網站,建置分享基督福音與部落文化的資訊生態,成為教會與部落之歷史與現況的紀錄、分享、訊息,同時將成為本會於今年十月的七十週年獻禮之一。基於蔡愛蓮牧師從事網路數位的經驗,臉書與網站個擷取其優運用,更能滿足於她對資料的系統性建置保存與行銷。因此並重於重視網站的建置。

今天教學Wordpress軟體系統網站,我曾在106年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暨產業網路化長老教會太魯閣中會大傳部排灣中會等舉辦的研習中,均以筆電與桌上型電腦操作教學建置資料與發布訊息。今天在此的網站網頁教學,我鼓勵學員用智慧型手機建置資料,在學員自主的自我嘗試中,她們非常不簡單的辦到,亦即是本網站隨時用智慧型手機上傳就可以建置本網站資料,這是我第一次經驗看見本系統網站用智慧型手機建置網站就可以辦到,對學員深表稱奇讚賞。Wordpress軟體系統具有臉書輸入資料功能,在資料的機制、靈活巧用功能非常的活絡,對於本性統網站在智慧型手機的呈現,更是一線資料呈現,決不會讓人在網頁點迷失。是我從事網站網頁二十年來,最為喜愛的網站系統軟體。

綜觀之,達瓦達旺教會與部落的豐富性,透過數位網路網站,達瓦達旺需要被世界看見。上完課後,蔡愛蓮牧師對我很豐實期待的說:『教會的網站也會是部落的網站。給一點時間,我有個夢境-民謠、族語教學、部落產業都是禱告中異象。』
★達瓦達旺教會官網:http://paiwan.com.tw/tjavatjavang/
《請點圖可以進入下一張影像與覽圖說》
《回顧分享》蔡愛蓮牧師牧會於南世長老教會時,本人受委拍攝南世教會六十週年慶的獻禮影片,當時於感恩禮拜時播放觀賞 ~ https://youtu.be/oKXFJf_v3HY?list=UU9xZSkQSJ7iqCtekfcsrfXA

一輩子的師母

2羅採妹是婆婆的一輩子跟著她的華語名字,最靠近她自己的生命,來自魯凱族的名字,se qucapungan ti Senetje lja Livulivuan 生日快樂。

心中放著永遠的位置,就只有那一位,公公林正光牧師,早年離世,從言語,從眼神,裝飾了一輩子的愛,一生的尊敬,一輩子的思念。

⋯⋯

用她的一生,來服事孩子vuvu 為家庭張羅,總是笑臉迎人, ….閱讀全文:http://paiwan.com.tw/Vaise/?p=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