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賞更多影像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賞更多影像

要跟孤爸同時放假真的有難度,連假以來只有今天算完整。ㄧ早泡了二壺美式後便往天池跑。

多年前曾與家人共遊,原打算上啞口吹風,無奈到梅蘭山口便封路了。日前聽說天池開放了,也就訂下今天的春遊計劃。

⋯⋯

可惜沒能跟家人ㄧ起來熱鬧…二個半百老人,走走停停,算愜意,也有些心酸,沿途話題總離不開大哥。

天池山頭上明顯有下過雪,山頭也冷到8度。很弱的是我們竟然冷到感冒了😷,熱熱的屏東人還真不能吸冷冷的空氣….

總是沿途美景讓最後一天的假期,畫下完美句點。明天就有一場續聘服事了。還是先去看診抓藥吧!

 

今始我新職稱是「立法委員」

★請點圖進入本粉絲專網賞全影像
★請點圖進入本粉絲專網賞全影像

在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中,可能會有不同的「職稱」。

我曾是27年的教育工作者,那時我的職稱是「老師」、「主任」、「校長」;我的職責,是在學校貢獻我的專業,照顧好每一個孩子、每一位老師,讓學校成為學習、成長、愛與榜樣的大家庭。

我也曾是3年又4個月的行政工作者,我的職稱是「原民處長」;我的職責,則是要帶領原民處的同仁,一起服務屏東縣的族人朋友,創造原住民的安居樂業,以及文化的傳播與傳承。⋯⋯

從今天開始,我有了新的職稱,是「立法委員」。

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當老師或處長,可以憑藉個人努力,或他人的肯定跟提攜,但是當立委不一樣,如果不是全國各地族人一票一票的支持,我無法來到國會殿堂。

從今天起,Saidai伍麗華必須盡最大的力量,認真服務全國的族人,認真推動原權的法案。原權前輩的努力讓我們能有今天,從今而後,我們更需要一步接著一步,繼續往前開拓原住民族的未來。

我是立法委員Saidai Tarovecahe 伍麗華,請大家多多指教,請大家和我一起,走出原住民族「又新又活的路」!